东本“自主车”搭1.5L引擎 采用思域平台

东风本田 思域 2009款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车型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该款车型将在今年的3月正式上市销售。做为本田在华的另外一家企业东风本田也把自主品牌车型提上了重要日程。近日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年内正式推出,并定位为东风本田入门级车型。

东风本田 思域 2009款

水野泰秀总经理还表示:东风本田自主品牌将在年内正式推出,在明年(即2012年)将投放市场销售。就目标市场而言将填补目前产品线空白,价位上将是东风本田的入门级产品,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该款车型是由东风本田研发中心设计,利用本田技术平台进行开发的。

东风本田 思域 2009款

广汽本田理念的首款车型是利用已停产的思迪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东风本田的自主车型将利用现款思域的平台进行开发。今年4月东风本田将对思域进行垂直换代,被替换老款思域的生产模具将用来制造自主品牌车型。

东风本田 思域 2009款

在发动机方面,自主车将搭载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1.5L发动机,此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在飞度锋范、以及新款理念车型上。因为搭载1.5L发动机消费税也从思域的5%下降到3%,对提高自主车价格竞争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东风本田因为产能问题只把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为了28万辆,只比去年的26万辆销量提升了2万辆(现有工厂设计产能为24万辆,达到28万辆就已是极限)。2012年投资43亿元的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正式开始投产,届时自主品牌车型才能批量生产。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