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颐达停产 替代车型-新阳光参数解析

产品更新换代是各大汽车厂家保持市场竞争力的一种常用手段,因此一些销量较好但上市时间较长的车型也将面临停产退市的命运。近日记者从东风日产内部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随着搭载1.6L发动机的新阳光即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与其拥有相近的动力总成且市场定位重叠的颐达即将在12月底正式停产。

颐达作为骐达车型的三厢版本,是日产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而打造的车型(海外无三厢版本),虽然销量不如骐达那么的耀眼,但是每月的销量也还算稳定。不过由于这款车型与东风日产重点新车-新阳光的市场定位出现重叠,并且这款车的上市时间较长,在技术方面相对落后(新阳光采用日产最新的CVT变速器,而颐达则采用4速变速器),因此东风日产只能选择将这款车型停产。

随着奇骏逍客这两款车型转移至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生产和花都第二工厂的奠基,一直困扰着东风日产的产能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的缓解。据该人士介绍:新阳光在上市之后,每月的产量将达到一万台左右,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目前新阳光所搭载的新式CVT变速器和全新天籁所使用的智能导航系统都将陆续在东风日产其他车型上使用。届时我们将有望见到骊威玛驰等小排量车型配备CVT变速器。

东风日产 阳光

虽然目前我们并未得知新阳光的详细配置,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新阳光将采用与玛驰相同的V平台来进行制造。根据日产汽车副总裁及V平台项目总监文森特·柯比介绍,基于V平台开发的全新汽车既可以拥有漂亮的外观,也能通过全面的车身优化设计带来宽敞的内部空间。针对中国市场V平台可以很方便地引入智能导航、停车辅助等配备,而且会在幅员辽阔、路况差异巨大的中国市场进行全面测试,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进行专门的改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