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将投产 劲炫/欧蓝德EX等SUV车型

三菱(进口) ASX劲炫

11月6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缔结合作备忘录,计划以原各自出资14.59%、29%的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基础,设立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各出资50%的合资企业。由此不难看出,继广汽菲亚特之后广汽三菱即将诞生,劲炫、欧蓝德EX以及帕杰罗有望引入国产。

1、广汽集团收购长丰 原为三菱汽车

三菱(进口) ASX劲炫

2009年5月21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丰集团)隆重举行了股份转让协议签字仪式。根据协议,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51,052,703股(占长丰汽车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汽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时经过广汽注资之后的长丰汽车,在很多人看来到了施展拳脚的时刻,而到了现在才看清了广汽的意图,响应国家政策进行产业重组的大旗下,广汽实为三菱汽车,长丰汽车因此将退居幕后了。

据了解,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两家公司,以新合资公司为双方在中国市场合作事业的基础,开始协商引进的车型、运营计划以及生产能力计划等事项。这就不难看出,广汽三菱已经跨过了长丰,与此同时广汽集团为设立新合资公司,计划先使广汽长丰终止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并将开始履行相关程序。

2、广汽三菱打造SUV基地 劲炫等车型有望引入

三菱(进口) ASX劲炫

依托现有的长丰生产基地,广汽三菱引入新车的速度要快于广汽菲亚特,而作为一家新合资公司,同时也是三菱一直迫切希望成立的合资公司,预计将被打造成SUV生产基地,虽然被东南汽车持股较少,但多年的投入不可能让三菱放弃东南,因此东南三菱将为三菱的轿车基地,而广汽三菱则是SUV基地,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比如小型轿车很可能被引入广汽三菱,中高级乘用车则依然落户东南三菱,以此来形成双方差异化的定位。

三菱(进口) ASX劲炫

作为SUV生产基地,劲炫、欧蓝德EX以及帕杰罗不出意外的话将相继国产,而首款投产车型预计将为劲炫。三菱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因此自然要拿最新、最具竞争力的车型国产,联想到三菱当初明确表示劲炫不会在东南三菱投产,原来是为了广汽三菱这一新公司。除了劲炫之外,迟迟未能引入长丰的欧蓝德EX以及新款帕杰罗将会相继引入,以增强广汽三菱的竞争力,同时能让三菱在中国市场追上丰田本田日产等其他日本汽车企业,当然最重要的获得更大的利润。

而对于现在的长丰汽车,随着广汽三菱的成立将彻底退居幕后,很可能仅在生产部分占有少量股份,对于现在的车款如猎豹等车款,不出意外的话将纳入广汽自主序列中,让广汽集团的产品更加的丰富。由此开始,包含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广汽自主的强大汽车集团傲然出现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对于它的整体未来无法预计,但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成功经验相信会用到这些新企业中。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