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3.68万元起? 江淮微型车悦悦即将上市

江淮 悦悦

江淮进入乘用车领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推出的同悦、和悦系列产品却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随着目前产品阵容和经销商渠道越来越成熟,江淮规划中的新产品也开始慢慢走进市场。据网上车市网站了解,江淮的首款微型轿车悦悦,最快将在11月底上市,这款新产品的竞争对手将瞄准比亚迪F0奇瑞QQ3等车型

江淮悦悦将搭载VVT汽油发动机 匹配AMT变速箱

还记得江淮汽车北京车展上展示的五款发动机,其中GB平台推出的1.0L VVT汽油机、1.3L VVT汽油机和1.5L VVT汽油机都将为小型汽车产品匹配。即将推出的江淮悦悦肯定是要匹配1.0L VVT发动机的,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1Kw,峰值扭矩88Nm,依靠VVT的支持下,发动机数据较同级车型强劲许多。

另外,据江淮汽车内部有关人士介绍,江淮悦悦还有可能搭载1.1L和1.3L发动机,而且很有可能采用VVT技术,并且与AMT自动离合变速箱匹配。不过,按照江淮新产品的投放习惯,首批悦悦新车不太可能推出全系产品,1.1L和1.3L车型即使推出也会延迟一段时间。按照原定的新车规划,江淮悦悦其实在第三季度就可以上市了,而推迟上市的时间,最重要的问题就是VVT发动机的匹配。

悦悦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车型名单

既然选择了全新VVT发动机,江淮悦悦在油耗方面的优势则更为明显。据悉,悦悦的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其中1.0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燃料消耗量为5.3L,而1.1L AM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燃料消耗为5.7L。目前江淮悦悦已经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车型名单,消费者购车可以获得中央财政给予的3000元补助。在同级车型中,比亚迪F0新奥拓、熊猫等系列也有车型入选该名单。

整车参数性能较平均 略胜竞争对手一筹

如果单从车身尺寸方面去看的话,江淮悦悦比市场上销售的同级车比亚迪F0吉利熊猫更大,尤其是轴距更是达到了2390毫米,超出了同级车的平均水平。这三款车型都搭载1.0L发动机,在性能表现方面都比较平均,江淮悦悦作为后上市的新车,即没有落后竞争对手,也没有超过多少。

虽然江淮悦悦定位是一款A0级轿车,但拥有2390毫米的长轴距,只比同品牌下的同悦车型短20毫米。另外,江淮悦悦还有望推出1.3L车型,所以价格区间最高能接近5.5万元左右。从目前市场上的竞争产品的入门价格来看,江淮悦悦似乎需要更加谨慎,才能保障竞争力,毕竟悦悦和同悦、和悦产品一样,都是江淮乘用车冲量的产品。

虽然江淮悦悦姗姗来迟,但也算是比较理智的表现,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并不懵懂,悦悦能够不断的完善产品品质和性能,以此来提高竞争力,的确能让很多人比较放心。然而未来还有很多问题,比如技术更新、产能等,任重而道远,期待江淮未来能有更好而持续的表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