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麒G6增配3.0L V6引擎 变速箱或五速自动

瑞麒G6 EV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瑞麒G6(B12是瑞麒G6的厂内编号)加装3.0V6发动机的试验车配置清单。这款车确切的说应该是试产车。其实早在08年中旬就有3.0V6发动机装上G6测试的谍照,只是奇瑞方面一直希望3.0V6能够匹配自产型6AT变速器,可能是变速器本身开发进度拖了后腿,最终导致奇瑞在自产6AT出来之前过度性装配外购的5AT变速器,变速器的结构与目前2.0T车型上搭配的5AT相同,只是最大输入扭矩的变更,在齿比调校上会完全不同,5F37后缀的37代表最大输入扭矩为370Nm。

虽然变速器本身可以承受最大370Nm扭矩数值,不过奇瑞自产型3.0V6发动机本身的数据并不亮眼,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78N·m的动力参数相比世界上的同类产品略显柔弱,但是对于奇瑞而言,其成功与否关系到后继多款V型发动机的开发进度,可以说3.0V6是奇瑞V型机的技术基石。

由发动机本身来看,3.0V6高达190Kg的净重量过于偏高,其尺寸相比同类产品也明显偏大,这与其设计之初缺乏相关V型发动机研发经验有着莫大的关联,虽然撇开了增压套件,但其动力性能相比2.0TCI发动机要提升不少,特别是后者的净重量也已达到170Kg,看来推动瑞麒G6问题不大,当然增压型发动机可以在2000转以下借助涡轮来达到最大扭矩,只是涡轮启动的突兀感会让很多偏好舒适驾驶方式的消费者不太习惯,3.0V6虽然要在3800转才能达到最大扭矩,好在扭矩的提升不会象增压机型那样急速提升,而会相当线性的提升,这对于G6这样偏向稳重舒适的车型尤为重要。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