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C30路试车曝光 外形模仿奔驰B级车型

奔驰(进口) B系

不久前,北汽C30三厢版效果图曾被媒体曝光,而今天我们带来的,则是北汽C30两厢版的实车谍照。从试验车的测试先后顺序和之前的消息来看,两厢版将要比三厢版更快下线。

奔驰(进口) B系

经过思考和对比,我们最终将这款车型锁定在了北汽正在研发中的C30身上。它的前脸和侧面设计与之前媒体曝光的C30三厢版外形效果图如出一辙,尽管标志的造型被伪装成了一个盾牌造型以及采用了通用的三角形伪装贴。

奔驰(进口) B系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展出了C30概念车,与今天我们曝光的谍照相对比,量产车型的侧面讲保持概念车的设计思路,而前脸部分则更多的延续了现款奔驰B级的外观设计。实际上,整款车型与奔驰B级的外观差距仅在于细节,如果不仔细分辨很难看出来。

奔驰(进口) B系

C30测试车前脸部分的设计与奔驰B级相比,除了大灯组的造型设计之外都没有明显差别,包括引擎盖造型及其折线设计、粗壮的双辐条式进气格栅、保险杠上的网状下进气口甚至是雾灯周围的装饰件等等。来到侧面,C30的腰线与奔驰B级也几近相同,但是折线没有B级那么深,而且腰线连接到了尾灯的中部(B级是延续到了尾灯的上边研)。最主要的是,镶嵌在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设计,又与奔驰S级如出一辙。侧面的前后窗设计与B级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后三角窗稍小一些。

奔驰(进口) B系

尾部上与奔驰B级最大的差别在于尾灯上。C30的尾灯并未带有明显的奔驰风格,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其造型与当前主流车型的尾灯设计有些类似,比如现代悦动荣威550等。而后窗、顶部的扰流板及高位刹车灯、后门的造型设计都与奔驰B级极为相似,只是连接尾灯的中部折线要比奔驰B级低,未来北汽的尾部标识应该会放在此折线上,而并非奔驰B级那样的在折线之下。最后一个比较明显的差别在于C30的后保险杠没有B级那么突出。

虽然外观上C30尽可能的延续了奔驰B级的造型,但是底盘部分并不会照搬奔驰B级的技术。因为上周我们刚刚曝光的北汽C71的轴距为2703mm,而奔驰B级的轴距则为2778mm,C30的定位比C71要低,因此轴距不可能比C71还要长。从我们掌握的资料来看,未来的C30将是在萨博93的基础上打造,其定位是紧凑级SUV车型,竞争对手被锁定在了本田CR-V丰田RV4、日产逍客等身上。

奔驰(进口) B系

动力方面,之前的传闻是由一款1.5L的汽油机和纯电动两种版本组成,不过从它的定位来看,1.5L汽油发动机似乎并不能满足紧凑型SUV的动力需求。笔者预计,它的最低配可能是一款1.8L或者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高配则是和C71相同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1.5L汽油机存在的可能性,毕竟竞争对手日产逍客刚刚又将曾经的1.6L排量版本车型恢复。

总结:据称,北汽C30两厢版将于今年下线,最早于2011年上市销售。这款外形酷似奔驰B级的两厢车如果被北汽来制造,其价格预计将在15万元以内。随着时间的推移,北汽的各种新车也逐渐露出水面,包括外形酷似萨博9-5的C71、酷似牧马人B40以及今天我们曝光的C30,北汽为了尽快推出自主新车,似乎也在走“山寨”的道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