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口后国产 大众3款进口车将有望国产

 大众(进口) 迈腾

大众07年以进口身份引入迈腾车型且于同年国产后,大众旗下的途观高尔夫GTI大众CC等多款主力车型均以先进口后国产的形式引入国内。迈腾、途观、高尔夫GTI和大众CC等车型国产后无论在销量还是在市场占有率上都较进口车型有大幅提升,其中途观和CC上市后均出现加价销售的局面。由此可以看出,大众旗下的个性和旗舰车型将继续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而提升销量的主力车型将落户国内合资厂家,这也就意味着大众T5商务车、甲壳虫以及途锐均有望实现国产。

迈腾、途观、高尔夫GTI和大众CC先期均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由于进口车较高的售价以及漫长的提车等待时间,致使这四款原装进口车型的销量表现欠佳。而随着迈腾、高尔夫GTI和大众CC落户一汽-大众,以及途观在上海大众投产后,这四款国产车型不仅售价均大幅降低,而且多款车型还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T5商务车     

国产可能性 ★★★★★ 

理由:别克GL8奔驰商务车等竞争车型均已国产

大众(进口) 迈腾

大众T5作为大众引入国内的首款商务车,动力系统搭载了3.2V6汽油发动机。而作为同级竞争车型的别克GL8和奔驰威霆商务车均已相继国产,其中别克GL8更是以每月平均几千台的销量领跑国内商务MPV市场。所以大众T5商务车要想在国内MPV商务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国产已是大势所趋。

目前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的大众T5商务车售价高达58.07万元,而奔驰威霆商务车在前期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时的售价也高达55.5万元,但国产后的售价却降至31.6万-32.8万,大大提升了整车性价比。按照大众车型国产后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管理来看,大众T5商务车国产后将搭载2.0T引擎,售价也将大幅下调。

甲壳虫 

国产可能性 ★★★★☆  

理由:大众第三工厂生产线,具备国产条件

大众(进口) 迈腾

新一代甲壳虫将以1.2升涡轮增压引擎作为主力车款,根据现有资料来看大众的1.2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能够达78千瓦,而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相当于1.6升自然进气引擎。由于全新一代甲壳虫将于明年上市发布,所以目前甲壳虫车型依然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而位于中国成都的大众第三工厂已完全具备生产新一代甲壳虫的条件,所以新一代甲壳虫国产只是时间的问题。

目前甲壳虫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分别搭载1.6、2.0和1.8T三种动力系统,售价为20.16-30.21万元,其中甲壳虫1.6入门级车型的市场售价已接近18万元。新一代甲壳虫在搭载小排量增压引擎的同时,以国产身份引入国内,将进一步降低售价并且大幅提升销量。

途锐   

国产可能性 ★★★☆☆ 

理由:途观加价销售,SUV市场持续火爆

大众(进口) 迈腾

由于途锐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受关税等多重因素影响售价较高。除此之外,可选现车车型少以及定制车型到店周期长等因素也制约了部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通过途观国产后供不应求,以及提现车加价3-5万的市场反应,可以隐约看出途锐国产后的市场表现。

途锐作为大众引入国内的首款SUV车型,其汽油版车型的售价为74-138万元。途锐除了搭载3.6和4.2两款汽油发动机外,还配备了3.0排量的柴油引擎。作为途锐有力竞争车型的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通过落户一汽丰田不仅降低了准入门槛而且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按照大众先进口后国产的规律来看,途锐国产后的入门车型将搭载3.0排量机械增压引擎,将进一步降低入门车型的售价,提升整车的销量。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