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或将搭配直喷引擎+双离合 动力新组合

新SLS

凯迪拉克SLS赛威

自从大众将直喷技术带入中国市场之后,发动机缸内直喷技术几乎成为热门话题,当然作为黄金组合的搭档之一,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也逐渐受到追捧;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先行者除了大众之外,通用也能算一个,目前国内消费者只有高端的凯迪拉克SLS赛威3.0L车主可以享受到SIDI智能直喷技术,以通用的技术实力,下沿发展没有任何问题,例如美版君威搭配的2.4L直喷发动机,可能是迫于直喷技术在中国市场扩散化的趋势,此款发动机有望进入国内销售。

别克 新君越

新君越

全新编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全新车型,不过今年别克品牌下并无计划推出2.4L全新轿车型号,特别是同时推出两款全新2.4L排量的轿车计划,同时出现两个不同编号,但动力编号与数据一致的发动机,确有蹊跷,最大的可能就是君威、君越新增2.4L直喷发动机,这是目前别克系列中高端主力销售车型,同时也是别克系列里2.4L排量的主要搭配车型,不是它们,实在想象不出还有其它什么全新别克车型会国产化。

别克 新君越 2.0T

去年底,2010年世界十佳发动机中就有新君威、新君越搭配的2.4L发动机的身影,传入国内后被大加引用,不过多数人忽视了一个问题,世界十佳选取的是美版2.4L Ecotec发动机,虽然国内外宣传口径统一,不过技术含量上则完全不同,除了进排气门正时可调这一技术相同外,美版SIDI直喷技术被“切除”,另外在缸体用料方面也有区别,国版采用铝制外缸体,而美版直喷型采用的则是铸铁缸体,两者的优缺这里就不做过多分析,不过有个信息非常重要,美版2.4L Ecotec发动机的编号正是LAF型,与目录提供的动力型号相一致,而目前君威、君越在销版发动机编号为LE5型。

新君威1.6T

现款君威1.6T

通用SIDI发动机汇集了缸内智能直喷、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以及最新的ECM发动机管理模块,SIDI双模直喷发动机的结构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相比原先喷入进气歧管的方式,SIDI发动机将多点喷射供油系统替换成可变气门缸内直喷系统,这是将喷油嘴植入汽缸内,通过高压将燃油雾化喷入汽缸内,并混合空气进行点燃,从而实现缸内稀薄燃烧,由此提升了发动机效率。同时还具备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尾气排放。另外,缸内直喷技术由于允许更高的压缩比(SIDI的压缩比高达11.1:1),能够大大减少缸内爆震情况,减少发动机的震动。以上的这些优势都能使发动机的寿命相比普通电喷发动机长了许多。缸内直喷技术发展到今天已历经三代。第一代称为壁面引导(Wall-guided)直喷型,利用缸内空气流动使油气混合物成层,实现了分层燃烧;第二代称为按化学计量混合直喷型,以理论空燃比混合燃料和空气,实现均质燃烧;而通用的SIDI技术则属于第三代直喷技术,通过对发动机内植入智能控制模块,可根据行车状况由电脑自动控制稀薄燃烧模式,同时实现分层燃烧和均质燃烧。

LAF型2.4L发动机的参数为182马力/6700rpm,最大扭矩可达233Nm/4900rpm,注意目录资料中的生产企业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不排除为了符合国内情况做进一步改进的可能性,例如国人较为看重的全铝发动机。另外变速器方面,通用目前在开发7速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不过量产尚需时日,目前与2.4L直喷机型搭配的依然是6速手自一体型液压型AT变速器。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福特蒙迪欧致胜

至于外观造型方面,确实不好下结论,这次主要是将2.4L直喷发动机同时搭配君越与君威,因此可能不在外观方面做更多的改动,主要焦点还是为了应对对手的技术更新,例如近期已上目录的福特致胜2.0GTDI车型,未来还将有更多的车型入市销售,而通用本身就拥有SIDI直喷技术,并且以在美版车型上销售,技术性障碍本身就不存在,同时在稳定性、可靠性方面有美国市场的考验,问题同样不大,移植中国市场投产,没有太多的难度,通过目录编号来看,通用的意图应该还是新增动力型号,而非取代目前的在销型2.4LDVVT车型,当然以后如何演变,那要视市场竞争力度而定。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