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吉奥推高端SUV奥轩 年底更换新标识

广汽 传祺

7月24日,世界500强之一的双日塑料企业执行董事加美一行前往吉奥集团的路桥制造基地进行考察并表明了投资意向。合作达成后,双日塑料将成为广汽吉奥首个引进的零部件生产合作企业。从广汽吉奥方面而言,与双日塑料的接触只是路桥区汽车产业发展的其中之一,作为广汽吉奥今后发展的重点区域,路桥将被打造成新合资公司的零部件产业基地,为广汽吉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配套服务。

吉奥 凯睿

路桥将成合资公司零部件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双日塑料当日对路桥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及相关产业政策进行了深入考察。在此过程中,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认为,路桥区的汽车零部件、塑料模具产业比较发达,这与双日塑料所涉及的汽车零部件行业投资十分吻合,所以吉奥集团很乐意双日塑料来路桥投资。考察后,双日塑料方面也表示,考察广汽吉奥是被其优势资源所吸引。吉奥集团拥有整车产业与零部件产业兼顾的产业结构,国内和海外并进的销售网络以及皮卡、SUV、微面等车型的战略部署。而首次访问也是想通过与路桥政府、广汽吉奥的沟通了解,待条件成熟时,来路桥投资汽车零部件产业。通过实地考察,双日塑料非常看好广汽吉奥未来的发展。

广汽 传祺

据悉,双日塑料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年产值达440亿美元,是一个在贸易、投资、金融等各个领域从事经济活动的跨国公司,涉及产业包括机械、宇宙航空、能源、金属能源、化学品、合成树脂、生活产业、建设、木材等多个领域。 对于路桥基地今后的规划,吉奥汽车公关负责人钱立平向记者透露:“虽然没有公开表明,但广汽吉奥希望在未来几年,着力建设路桥区的现代汽车城计划,而且在路桥区打造广汽吉奥的零部件产业基地。凡是与汽车产业有关的企业进驻路桥,都将得到当地政府最大的政策支持。”记者了解到,吉奥集团目前唯一的零部件销售公司就在路桥区,很明显,发展路桥区的零部件产业基地正是广汽吉奥为今后提升零部件基础与技术、减少生产成本的重要计划内容。

吉奥 奥腾

双方着手合资公司成立前准备工作
在广州,双日集团曾通过援助计划,帮助引进多家日本零部件企业落户广州,这为广汽集团提供了良好的零部件配套。而这次双日塑料与吉奥集团的接触,也正是广汽集团在“幕后”的牵线搭桥。 4月26日,广汽集团与吉奥集团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国内汽车行业国企与私企的新合作模式。与广汽和菲亚特、长丰的合作不同,广汽吉奥中广汽虽然掌握51%控股权,但吉奥的品牌和经营权将继续保留。按照计划,新的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创新提升研发能力、精益生产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并根据市场需求提升规模经济,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微客与皮卡生产基地。而广汽具体投资的金额,将结合新公司的资产评估具体数额而定,之后,双方也将根据未来5年发展初步规划的60万辆产能决定投入规模。

广汽 传祺

对于广汽吉奥合作的发展近况,吉奥集团方面除了透露祁国俊出任吉奥集团副总裁兼汽车研究院院长一事外,还表示与广汽合作的相关工作都在按既定规程办理,现在正处于资产评估阶段,预计评估会在今年10月前完成,双方将于三季度末或四季度正式成立合资公司。而今年年底,广汽吉奥的新品牌标识和首款中高端SUV车型奥轩就会推出。另外,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投资部、法务部、财务部、审计部、企管部等广汽集团中高层领导也于近日视察了吉奥路桥制造基地,这都被认为是广汽了解吉奥工作进度、对吉奥集团进行资产评估的行为。对于资产评估进展缓慢一事,吉奥汽车公关负责人钱立平表示,吉奥共有台州、杭州、东营3大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2个营销公司以及7家零部件生产厂家。由于这些地方规模较大而且布局分散,才造成对吉奥的资产评估相对缓慢。记者还了解到,广汽集团在牵线吉奥与双日塑料接触时,也与法国东方汇理合资进入汽车金融投资市场,由此看来,广汽与吉奥合作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