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扩充 一汽奥迪Q5将增加132kW低功率版

奥迪 Q5 2.0TFSI

国产Q5

奥迪在中国市场率先进口上市的奥迪Q5包括3.2L和2.0L两种排量四款车型。与国产Q5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有所不同,此次推出低功率版本的动力配置,显然一汽奥迪有着循序渐进的推进计划。

奥迪 Q5 2.0TFSI

国产Q5

在动力参数方面,目前四款国产奥迪Q5车型搭载与A4L高功率版相同的2.0TFSI发动机。作为国内高档中型SUV车型中唯一一款四缸发动机,它的动力表现毫不逊色于六缸发动机,这款四缸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从2005年到2009年连续5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Q5配备的2.0L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211马力)/4300-6000rpm,,在1,500至4,200转每分可持续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据专业人士介绍,奥迪Q5 2.0TFSI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8.6秒,最高车速222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9升。

132kW动力!国产Q5将新增2.0T低功率版

奥迪品牌旗下上一代车型搭载的2.0TFSI汽油发动机只有一种输出调教模式,和现款迈腾高配车型匹配的2.0TSI一样,拥有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而目前欧洲新奥迪车型具备的2.0TFSI发动机一共拥有两个版本,低增压版功率从原来的147Kw(上一代A42.0TFSI)调低至132Kw,扭矩则从280Nm升至320Nm;另外一款为高增压版,功率和扭矩同时提升,最高功率从147Kw升高至155Kw,扭矩也从280Nm提升到了350Nm。

奥迪 A4L 2010款

A4L

从现款A4L的动力看,国产新A4L2.0TFSI分别搭载的高低功率版动力正是这两款具备不同输出参数的2.0T发动机。根据腾讯汽车编辑获得的消息,国产Q5也将在155Kw的基础上,新增这款最大功率输出为132Kw的低增压版2.0TFSI发动机,据悉,这款发动机可在4000-6000转的范围内持续输出320Nm的最大扭矩,搭载2.0TFSI低功率板的国产Q5将在第四季度10月份正式投放上市。

奥迪 Q5 2.0TFSI

国产Q5

低功率版国产Q5价格有望进入35万内

尽管目前国产Q5处于加价排队提车的销售情况,但一汽奥迪显然想把国产Q5的市场触角伸及更远。现款在售的四款2.0T奥迪Q5车型售价区间从37.98万覆盖至53.98万,主打高定位高配置,全系标配四驱、双离合变速器等高附加值配置,顶配车型还加入驾驶模式选项及可调悬挂等对操控性影响甚多的亮点科技。

奥迪 Q5 2.0TFSI

国产Q5

早在国产Q5上市前,不少媒体朋友和网友都期望国产Q5的入门级车型售价可以进入30万-35万区间,甚至接近现款A4L2.0TFSI的起步价,对于某些钟情于四环Logo和SUV车型的用户而言,这将是极具诱惑力的一个价格。略显遗憾的是,首批上市的国产Q5起步售价为37.98万,并没有太多惊喜。不过,根据腾讯汽车编辑的理解,在国产Q5增推低功率版2.0TFSI新动力后,预测一汽奥迪仍会对国产Q5的配置单做出一定的删减,从而获得一个更为性价比的诱惑价。所以,国产Q5的售价进入35万之内还是很受期待的。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