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换代V3明年上市 规划六款全新车型

记者近日从东南汽车获悉,目前东南已经制定“三年战略规划”,目标直指2012年实现销量30万辆。东南汽车高层向记者透露,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东南已经规划了包括全新换代V3V5和V0在内的6款新车,以备后续上市,同时在今年启动新建工厂进行扩产。

三款新领域自主车型

东南三菱 蓝瑟 2010款

东南三菱V5

“这六款车型都是全新车型,目前都基本已经规划好,但除了换代V3明年上市外,其他车型具体上市时间还没确定。”该高层表示,目前已经明确的车型包括新V3、V5和V0。

东南三菱 蓝瑟 2010款

东南三菱V4

东南汽车高层告诉记者,其中V0是一款比V3更小型的AO级轿车。东南V5是一款交叉型车,该高层表示量产时新车定位成SUV

东南三菱 蓝瑟 2010款

东南三菱新V3

据了解,上述新车中最早上市的是全新换代的V3菱悦,上市后将与老款并存销售。“这是一款跟现有V3完全不一样的全新车型,包括动力配置和外观内饰都不一样。”上述高层称。

今年启动扩产项目

东南汽车表示,自主规划的新车中主要以自主品牌为主,并加重投放比例。同时,东南股东方中华汽车副总经理黄重洲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汽车将鼎力支持东南自主建设,并且中华汽车还投资60亿新台币开发新产品。另外,中华汽车还派驻十几位工程人员帮助东南技术开发。“未来在东南汽车自主品牌系列中会增加新的三厢、两厢轿车、MPV车型、SUV车型及微面车等不同领域产品。”

“东南的发展主要分为两个十年,前十年通过引进台湾中华合作很成功,实现了平均年增长78%;后十年与三菱合作不是很成功,目前三方股权比较稳定。”东南高层表示。据悉,除了已规划的6款车型外,三菱品牌今后三年至少导入两款新车。

在加快新车型的导入后,东南制定了未来三年战略规划,目标在2012年力争实现产销突破30万辆。据透露,东南内部已进行了产能扩展计划,并在今年有望启动。该高层表示,为了实现30万辆产能不排除建新工厂的可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