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重新定名?日产新一代骐达国内曝光

 

 上周记者刚刚为中国消费者曝光了全球首发的日产第二代Tiida三厢版颐达的测试车谍照,而今天我们再次为大家透露一组最新的Tiida两厢版骐达换代车型谍照。通过细致对比谍照,大家可以发现第二代骐达车型的诸多改动,也能够发现第二代Tiida车型三厢和两厢之间诸多的疑点细节。

 整体看上去,新款骐达在前半段车身的设计似乎和新款三厢颐达相同,但仔细对比可以发现,两款车型实际上有着诸多差异,而非以往我们概念中那种同车系车型的两厢车和三厢车仅仅是在B柱之后的位置有差异。

 新款骐达的发动机盖前沿位置明显比新颐达车型的设计要更低,完全与中网进气格栅相接,进气格栅部分也由三厢版大气稳重的平行横条设计变为更加运动时尚的网状设计。虽然车体覆盖着厚厚的一层伪装,但隐约能够分辨出两厢版车型的前轮眉设计要更加饱满一些。

 车身设计则是最能体现新款Tiida和现款车型差异的部分,两厢车型和三厢车型一致,后视镜支架不再布置在前车门门板上,三角窗设计也完全取消,因此后视镜回到了传统的A柱下角的设计。此外相比现款骐达车型,第二代车型的后门结构布置发生了明显改变,后排车窗下沿有向上收起的弧线,宽大的C柱上也布置了倒三角窗,这样的设计我们可以在新款马自达3别克英朗XT,以及明年换代的新款两厢福克斯车型上看到相似的设计。

 此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差异就是新的骐达车型车轮圈的轮孔数从现款车型的四孔变为了五孔。在之前日本拍到的新款骐达利用现款车型的车身做伪装,测试新款车型平台的谍照上也有类似的发现。这往往标志着一款车型的轮距、轴距等发生了变化。不过让我们疑惑的是,三厢车型却依然采用的是四孔轮圈设计,这在寻常例子中的同车系两厢和三厢车型差异中还未出现过。

 如果要对此作出解释,那么就有可能代表三厢和两厢车型的底盘系统也并不完全相同,观察谍照,对比三厢车型和两厢车型后车门门把手和车轮的位置关系,三厢车型的轴距似乎反而不及两厢车型。同样疑惑的是,两厢和三厢车型排气管的出口也分别布置在车体的左侧和右侧。当然这只是我们根据谍照的推断分析,最终还有待相关数据的证明。

 当然在曝光三厢新颐达时我们也曾怀疑有可能是March车型V平台上的全新L02B车型,而新款两厢骐达按照之前的消息又确定是沿用日产的B平台,那么如果我们的判断属实,既有可能三厢和两厢车型来自两个不同的车型平台,但这两个平台又存在诸多的共通性。

新款骐达的尾部仍然保留了现款车型圆润的设计风格,后备箱门的开口在靠近保险杠的位置还是大幅收窄,不过谍照车型似乎显示新骐达的尾灯有可能采用横向布置,但因为伪装过于严重,我们还不能作出准确判断。

东风日产现在国产的骐达和颐达车型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经突破了60万辆,而两厢和三厢车型也呈现出国内车系少有的平均发展的趋势。但在海外市场不尽相同,三厢和两厢车型差异较大,发展得也并不是很好。因此我们推断全新的第二代车型三厢颐达和两厢骐达之所以在诸多方面都存在着较大差异,就是为了减小两款车型的关联性,能够为双方都带来更多差异化的特点,也为两款车型日后销售中的独立定位,互不影响奠定期初。

因为按照惯例,同车系两厢和三厢车型在处于相同配置级别时,价差也只有5000元左右。但因为市场的喜好程度和竞争激烈程度不同,同车系的两厢和三厢车型的销售压力也完全不同,如果一款车型为了提高销量,而提高性价比下调价格,那么势必会对另一款车型的正常定价造成影响,往往不得不同时对两厢和三厢车型的价格进行调整。

加大车型差异化虽然能够在价格制定上更加灵活,但也减小了车型零配件的通用性,同时也减小了规模化效益,不利于充分降低车型高额的开发成本,因此这也成为了一把双刃剑。与其说是同车系的两厢和三厢车型,还不如说是毫不相关的两款同级别车型,因此日后新款颐达和骐达也有可能不再共享Tiida的英文名称。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