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细微变化 雨燕换代新车官方图曝光

日前关于全新一代的铃木雨燕的换代车型,厂方终于公布了两张官图。随着这两张官图的释出,全新的6代(也可理解为3代)铃木雨燕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海外上市。至于国内,其国产计划应该回到明年下半年之后。

关于造型,通过官图可以看到,虽然新一代雨燕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但在造型变化上,它实际和现款区别不大。其最主要的变化就是采用了目前前脸设计上说流行的水箱罩、前保险杠一体化的设计,用类是Kizashi凯泽西前脸的U型线条,勾勒出了整个前脸的主要区域。同时,配合前脸线条的调整,新一代雨燕的头灯在保持基本形状不变的同时,配合引擎盖与叶子板曲面的变化,有一个向后拉长、延伸的设计,这回让其前脸的视觉效果有所拉伸,显得车头更长。此外,在一些细节如雾灯、水箱罩格栅、前裙格栅、轮圈样式等部分有所调整。在主要的车身线条和其特色的车顶曲线设计上,全新一代的雨燕与现款相比并未有太大变化。看来铃木已经在这款雨燕的设计上难以取得更大突破了。

除了外型,在内饰方面,根据原厂的描述,新一代雨燕的设计变得更为动感,不过并未有图片证明。此外,在车身强度方面,由于新一代雨燕采用了全新的高强度钢材料,这值得其安全性更佳,但车重却有所减轻,以此也拥有了更好的节油效果。同时,铃木还针对新一代雨燕的对行人碰撞方面做了针对性的设计,这点其全新的U型前脸就是最好的证明,相信在碰撞测试中,现款变现不佳的雨燕会在新一代车型的身上找到突破。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的雨燕比起现款在车长方面加长了90mm,轴距加长了50mm,具体三围为:长3850mm、宽1695mm、高1510mm、轴距2430mm。可以看到,在整车尺寸上新一代雨燕有小幅度增加。

动力部分,新一代雨燕将用一款全新的1.2L DVVT汽油引擎替换掉老款的1.3L版本。这具引擎的最大功率输出达到96马力/6000转,峰值扭矩则道道118牛米/4800转。配备手动变速器的情况下油耗表现为56.5mpg,比之老款的1.3L提升了7.8mpg。在废气排放量方面,新引擎的表现为116g/km,比之1.3L版减少了17%。在汽油版之上,还有一款自动变速器作为选配。

国产方面,相信全新国产的新一代雨燕将会引进这款全新的引擎。将有1.2L和1.5升的两款引擎配置。根据厂家消息,新一代雨燕的具体售价将在本月稍晚的时候正式公布,不过这是针对欧洲市场的价格。这款小车将先期在英国市场上市发售。国产方面,应该还要等待一年以上的时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