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用熊猫动力总成 熊猫CROSS下半年将上市

原计划于去年底上市的熊猫CROSS(现已更名为全球鹰GX2)已推迟至今年上半年入市,不过这一计划恐怕还要做个小幅度调整,毕竟再过一个半月即将跨入下半年,而其目录申报工作才完成一半,目前其相关目录申报工作应该在有条不紊的进展之中。

近期吉利旗下的豪情目录栏里多出三个编号,其中两个属于全新编号,分别是HQ7102与HQ7153,而HQ7131并不陌生,正是熊猫1.3L的目录编号,不过这个编号与熊猫1.3L的编号还是有些区别,在熊猫已经出现的编号中后缀字母没有E4这个编号,即使是自动档版本也只有EA4的编号,虽然不好判断是否正是熊猫CROSS版本的目录编号,不过全新的HQ7102与HQ7153到是首次出现,而吉利目前规划中且能接近上市的车型中能够搭配1.0L发动机的只有熊猫级别的。至于北京车展上现身的自由舰(图库 论坛)改版(GC3)属于美日目录名下,1.0L的匹配计划还未听说过。

不过还有一个疑问,熊猫曾在上市之前展示过三门版车型,此款车型是否有可能投产?目前不好评判,但从销量范畴上看,上市的可能性只能说是存在,但汇总各类信息之后分析,最终的目标还是锁定于熊猫CROSS身上,起码在排量安排上完全吻合,吉利计划先推出1.3L车型,随后推出1.0L与1.5L车型,只是为何1.3L要延续原有的熊猫编号而1.0L与1.5L则另启新编号?多少让人有些费解。

发动机方面没有太多悬念,基本沿用熊猫动力总成,唯一不同的是1.5L采用了MR479QN型,这是首次出现的编号,当然应该属于改进型,原先采用的是MR479QA型,排量上应该变化不大,动力参数方面有可能做出调整。

熊猫Cross的三围尺寸分别为长/宽/高3813/1630/1530mm,轴距2340mm。长度方面的相比现销款普通型熊猫增加了215mm,外挂后备胎占据了主要份额,而宽度保持不变,高度增加65mm,可能与轮胎尺寸、行李架有着莫大的关联;其它方面则保持不变。虽然在尺寸上接近,结构也几乎相同,但在外形上与熊猫普通版有着很大的差别,外形上多了几分小越野的感觉。新车的前脸少了些熊猫轿车的可爱,多了些硬朗;后备胎外挂、侧黑色防擦条、前后CROSS风格的保险杠更是让整车增添了诸多阳刚之气。

目前在市面上微型CROSS车型并不多见,主要是长城精灵(图库 论坛)四驱、瑞麒X1众泰5008,这个区间含盖至3.5至6万元不等,而这也是熊猫普通版的价格区间,虽然是细分车型,但熊猫的官方指导价格还是具备一些参考意义的,与熊猫普通版的价格差距可能不会太大,以求在价格上达到亲民的目的。至于上市时间,目前最新一期工信部新车准入目录还未出现,而其上市前的宣传工作也未正式开展,因此预计其真实上市时间将会拖延至今年下半年,具体上市时间只有耐心等待吉利官方的正式消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