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A级平台产品规划 紧凑型SUV将推出(图)

荣威 350

上汽集团在整合了荣威MG品牌后,相继推出了MG6与350新车,自主品牌之路越走越顺。荣威350作为上汽规划的A级车平台的首款产品,全新的3G轿车概念被引入车内。而对于未来,上汽A级车平台还规划有350两厢、紧凑型SUV等多款新车,在动力上将有1.3、1.5T等新引擎加入产品线。

据上海汽车内部人士介绍,荣威350的推出对于上汽来说意义重大,标志着上汽完全自主研发的平台战略的启动,而350则是A级车平台的首款新车,这个平台除了350三厢车之外,还将350两厢、紧凑型SUV等多款新车,1.5T的350不久也将上市销售。除了350之外,今年还有另一款重要车型W5将推出。

1、A级车平台南京浦口打造 多款新车在规划中

荣威 350

3月17日,上海汽车集团自主品牌生产基地——南京浦口基地二期改建工程落成投产,这里是上汽集团首次规划的A级车战略平台,除了350之外在这条A级车平台上未来还将会有更多车型投产,紧凑型SUV无疑是值得关注的。

荣威 350

此次浦口基地二期改建工程总投资达到了25.66亿,可见南京是它未来所要依仗的重要基地,A级车平台的衍生车型规划则是上汽真正的自主品牌梦想。2009年上汽自主品牌销售达到9万辆,同比增长153%,整车制造部分已实现盈利。据了解,2010年上汽自主品牌计划推出全新越野车W5,微车MG2也有可能在今年上市,以全力冲刺全年销售18万辆的目标。

2、动力规划同步进行 1.5T 350将推出

荣威 350

在新车规划的背后,动力总成规划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其中350搭载的1.5L VCT发动机,特制多角度可变气门,其创新的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可实现快速暖机,代表了上汽在发动机研发方面的实力。早期的1.8T发动机不仅在自己的车型上使用,也在对外销售如华泰东风柳汽等品牌都在采购上汽1.8T发动机,而上汽也在拓展动力总成产品,1.3L、1.5T以及柴油机都在规划中,同时与之匹配的变速器也在同步开发。

应该说,依托与通用大众两家合资公司的经验积累,上汽在自主品牌发展上的思路非常的清晰,路走的相当扎实,也就看到了550、MG6等产品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对于未来,上汽的产品规划也日益清晰,让我们一起期待!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