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DM低碳版上市 官方售价16.98万元

后哥本哈根时代,新能源汽车技术革命正在席卷全球,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力量正在强势崛起。继3月初日内瓦车展上,比亚迪与戴姆勒奔驰宣布联手创立全新汽车品牌后,比亚迪汽车于3月29日正式宣布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绿动上市,官方售价16.98万元,同步开启F3DM低碳版针对个人消费者销售的进程。

中国汽车业界惊呼: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即将出台之际,全国各地争建电动车充电站和充电桩,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率先在中国针对个人销售,表明中国已经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争夺战中抢占制高点。

更高价值,双模电动车技术全球领先

比亚迪 比亚迪F3DM

F3DM低碳版是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享受。该系统是一种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先进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源补充方式。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于欧Ⅳ标准。此外,F3DM低碳版突破了反复充电和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专业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普通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7小时。而纯电动模式下,F3DM低碳版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60公里,完全满足日常上下班的要求。

更高科技,首创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

比亚迪 比亚迪F3DM

F3DM低碳版的最大亮点是对“低碳”概念的多角度诠释,融入更高环保科技。除了强化的全球独创的DM双模系统和铁电池技术外,F3DM低碳版的最大亮点在于加装的全球首创车载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不仅外观时尚,同时也为驱动车辆提供了动力来源。这是一块类似于全景天窗的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吸收的太阳能输出电流,并储存在铁电池中供整车行使用电;整个过程,能量的获取和转化的过程十分环保、高效。太阳能充电就成为继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外,F3DM低碳版的第三种充电方式。用户可以体验比亚迪无与伦比的电池储能和快充技术,而这一点,正是股神巴菲特青睐比亚迪的重要原因。此外,F3DM低碳版新增的透明的晶钻式设计尾灯、带DM标识黑色炫酷前格栅、TFT液晶双屏组合仪表、自动恒温空调,融入了更多高科技配置和环保气息。

更强动力,1.0L排量拥有2.4L动力

比亚迪 比亚迪F3DM

在原款基础上,装载了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的F3DM低碳版,动力性能更加突出,并带有强烈的推背感。F3DM低碳版搭载了最新科技的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而DM双模系统大幅度提高了输出的功率和扭矩,配合75KW的电机,F3DM低碳版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相当于2.4L发动机的优越动力性能。而在起步阶段,F3DM低碳版超强的瞬间加速性能,远远超过2.4L级别的发动机所能达到的水平,给驾驶者带来一种全新的驾驶乐趣。F3DM低碳版搭载的高容量铁电池动力组,代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储能技术的最高水平,是比亚迪汽车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的“核武器”,其在“高安全”、“低成本”、“绿色环保”、“制造工艺”、“续航里程”等各指标上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国家力捧,F3DM低碳版开启个人销售进程

比亚迪 比亚迪F3DM

2010年,国家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深圳、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开展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试点。F3DM作为首批入选《国家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的唯一轿车车型,将最先获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补贴。 在之前F3DM针对集团大客户销售试点后,F3DM低碳版率先在深圳启动面向个人销售进程,并陆续推广到全国各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让电动车逐步走进寻常百姓家。除政府补贴外,F3DM低碳版的设计也非常适合国内大多消费者的出行规律。据调查显示,超过90%的城市上班族每天用车不超过60公里。这表明在正常情况下,F3DM低碳版不需启动发动机,在EV模式下即可满足日常出行需要;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最经济的选择。

比亚迪强调F3DM低碳版将在比亚迪所有销售网络销售,各网经销商均可分享到比亚迪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财富。但是F3DM低碳版上市前期,受目前产能与相关配套限制,将率先在A1网铺货,首批针对深圳地区销售,后期将陆续推广到全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