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MD 2011款伊兰特近距谍拍曝光

改款伊兰特

进入2010年,来自北京现代的消息刚刚确认了此前韩国刚刚发布的2010版大改款索纳塔YF换代车型将在2011年国产,这也是继途胜换代车型ix35正式亮相,和此前我们报道的代号RC的2010款换代雅绅特车型之后的又一款全新车型。同样作为国产索纳塔NF御翔(此前的领翔只是中国市场的中期小改款)的替换车型索纳塔YF在2010年还会以i40的番号登陆欧洲市场。在有了新一代途胜定名ix35回避换代关系后,这款明年登场的sonata YF也不排除以i40身份登场,这样可以确保改款并不太久的领翔车型同堂销售。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图片请勿剪裁。

改款伊兰特

北京现代的新车计划远非如此,一款代号MD的伊兰特换代车型也极有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纳入国产车型计划,这样一来,北京现代旗下全系车型都基本实现了大改款的更新换代。当然作为北京现代顶梁柱的主力车型伊兰特,在伊兰特和悦动两代车型同堂销售仍然屡创佳绩的情况下,换代车型的引进就会更加谨慎和低调。而几天的一组近距离实拍谍照,让我们有机会一窥这款中国市场10万元级别合资轿车王位继承者的真面目。

改款伊兰特

相比ix35、新索纳塔和新雅绅特换代车型对现款国产车型外形设计的颠覆性改变,新伊兰特MD的变动要显得自然得多,毕竟中间还有悦动(伊兰特HD)这款同样外形流畅动感的车型加以传递。但新一代MD车型的流畅要显得更为欧化,前低后高的腰线采用了更为纯粹而轮廓分明的直线条,这也正如前面提到的几款换代车型的改变一样。相比索纳塔YF更为稳重的平直车窗下沿,伊兰特MD采用了弧线向上的车窗下沿设计,没有了独立的三角车窗,后排车窗后侧加了一个黑色的塑料三角区域使得车窗具有很强的整体性。这与之前国内曝光的新雅绅特车型设计风格非常相似。

改款伊兰特

由于A柱大幅倾斜向前延伸,使得发动机舱看起来短小紧凑,极度穹顶的C住设计甚至与后备箱盖的平面融为一体,使得伊兰特MD轿厢比例看起来非常大,应该在内部空间上相当不错。而采用短小厚实的尾部设计也是欧系运动三厢轿车的特色风格,大倾角的后挡风玻璃甚至已经有了溜背车型的风格,五辐条的铝合金轮毂会从悦动的15寸升级为16寸规格,轮胎尺寸也加大到了205/55R16。

而刚刚曝光的内饰设计也让人非常眼熟,实际上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来自ix35的方向盘,和索纳塔YF风格的仪表台。中控台部分也加入了很多双C风格,与新一代现代车型的变动具有传递性。梯形设计的音响面板具有很强的整体性,不过发烧友要想升级机头则会为这个非标尺寸的音响边框而苦恼。同样梯形的空调面板根据配置不同会有自动恒温版本,集成了一个小的液晶显示屏,而谍照中这款手动空调也非常新颖,有别于普罗大众的三旋钮设计。

相比外形内饰的变动,新伊兰特MD动力系统的设计同样令人欣喜,不同于现款悦动最大1.8L的排量,新款车型已经确定会引入2.0升的Theta II系列发动机(G4KD),最大输出功率121kW,它同时也应用于现代索纳塔领翔车型当中。更吸引人的是在低端会启用一款全新的1.6升汽油直喷发动机,相信无论是税费还是油耗都能更加吸引现代品牌的用户。而变速箱方面,现款的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会全面升级为六速手动和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款车型在海外市场最早亮相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的落砂机车展,而北京现代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即将上市的ix35和今年国产的新一代雅绅特RC车型。相信在2011年国产的新车,除了索纳塔YF,极有可能就是这款伊兰特MD,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会传出关于这款新车是否国产的消息。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