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众CC无伪装谍照曝光 六月有望上市

国产大众CC

随着大众位于大连、上海的DSG变速器、TSI发动机厂的已经和即将投产,以及后续未来的长春动力总成工厂的布局。相对于竞争对手,大众已经在国内形成了极高的国产化率。而随着这国产化率的不断提高,在新车的国产引进方面,大众具备了更快的引进速度,以及车型更高端的特点。PASSAT CC的即将国产,就是标志。

国产大众CC

虽然关于PASSAT CC将要国产的计划已经于2008年海外发布之初就开始流传,但CC国产的化的进度却一直不高,以至于其国产的消息一度消失在消费者的视野之中。不过随着2008年,与CC同样出自PQ46平台的国产PASSAT B6迈腾,全线开始装配TSI+DSG变速器之后,以及高尔夫6 GTI的国产版发布,关于CC的国产计划也基本有了定论。这款一直备受期待的,入门级四门COUPE车型,将会在今年正式国产。也就是说,国产的PASSAT CC很可能在2010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与我们见面。消息人士透露:按照大众2010年的新车排期计划,如果一切顺利,国产化的大众CC有希望在今年6月份投放市场。

国产大众CC

日前,我们搜狐汽车也全新捕获到了最新的PASSAT CC的国内路测谍照,这组谍照清晰的显示出了CC国产化的进度。

国产大众CC

从谍照中可以看到,整个CC全车处于无伪状态。从其车头VW LOGO的消失,以及车尾毫无任何标识的情况,则显示了其测试车的身份。很显然,CC的路测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其国产的定型工作相信也基本将要结束。外型方面,国产CC和欧版基本没有差别,只不过外置天线被从车顶后部移到了后备厢上,我们目前还无法得知这是不是国产版的确定设计。此外,在排气管的布局上,CC也区别于欧版采用了单侧双出的设计。

国产大众CC

同国产迈腾相比,PASSAT CC有着更凶悍的前脸和更圆润的车尾,以及更高挑的车身腰线。所以,其在外形风格上要显得更个性和突出,这强调出了CC的高端定位。

国产大众CC

相比迈腾,CC的车延长了31MM,达到4796MM;车宽增加了36MM,达到1856MM;车高则降低了50MM,为1422MM,也许只有从其更运动的造型和被降低的底盘上,才能让人感受到它那一丝定位跑车的感觉。目前CC的国内进口版有两种动力,分别为:2.0TSI(200马力)、3.6 V6(300马力)。其中2.0TSI配置的是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而3.6 V6 FSI则是6速DSG。国产方面,根据目前DSG和TSI在国内大众全线车型布局的情况上来看,国产的CC将会DSG+TSI的动力配置。其中2.0TSI将为主打车型,3.6 V6 FSI则起到一个衡量国产和进口CC售价的标杆的作用。此外,欧洲所拥有的1.8TSI的动力版本相信也会出现在国产CC身上。

国产大众CC

欧版PASSAT CC装备了行驶偏移报警系统、自动停车系统、ACC自动车距控制系统和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通过这个控制系统,驾驶者可在运动模式,舒适模式或正常模式间自由切换)。国产方面,自动停车系统预计会出现于CC之上,而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则很可能缺席。因为大众已经确认在国产GTI之上去掉此配置。从实际的试驾感受上看,DCC对于车辆的操控运动性能有极大的改善,装配了此系统的国产Q5和未装配的版本会有明显不同的驾驶感觉。因此,DCC能否最终出现于国产CC之上也是值得期待的。这个,我们得更寄希望于高配的3.6 FSI之上。同样的,来自大众的4MOTION全驱系统能否装配,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问题。不过,相信行驶偏移报警系统、ACC自动车距控制系统这样的辅助安全配置,还是不会缺席的。

 关于国产化的CC,相信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其售价问题。从目前迈腾2.0TSI+DSG的25.18-26.38的售价,到进口CC 39.39-53.68万的售价来看,国产CC的定价应该会处于国产A4L这个区间。未来国产CC的2.0TSI+DSG车型的定价,很可能会和A4L 1.8T相对应。而同样定位于运动的本田思铂睿S-TPYE也可勉强被视为竞争对手。如果通过推出1.8T车型来拉低整体售价的手段在占领市场的话,国产CC很可能在市场上成为一匹黑马。(作者:DK)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