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于10月上市 408明年1季度发布

在天津召开的“2009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神龙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和营销总监唐腾表示2010年前将推出二款中高级汽车,并首度公开最终的上市时间表:东风雪铁龙C5于今年10月下旬上市,另一款将于明年1月发布的神秘新车虽然具体细节尚未透露,但已基本锁定为新一代标致408

C5来自于雪铁龙最高级别的3号平台,这个平台上诞生出一系列重量级车型,包括即将与C5共线生产的标致408。国产C5在外观上基本上与欧版保持一致,内饰将使用两种配色方案,除了常用的符合家用的上深下浅双色内饰,还有彰显运动的全黑内饰。

在动力方面C5则与海外有较大出入,根据我们掌握的最新消息,海外的2.2L发动机已经重新调校为2.3L。“老将”2.0L的EW10发动机也会升级为EW10A+,虽然总体尺寸和动力参数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但ECU重新标定后额定功率为101kW/6000rpm,最大扭矩也降低到190Nm-200Nm之间。除了3.0L将进口以外,2.0L和2.4L发动机都将国产。这也意味着,神龙的动力平台将增加2.3L全新成员。

据悉,国产C5 2.0L和2.3L将率先发布,3.0L则会稍晚再择机推出,价格预计在17.58万-27万。之前有媒体报道,受阻于PSA与哈飞的合作计划,国产C5的上市时间将延迟至明年,唐腾的表态不仅回应了这一传言,对于PSA与哈飞的合作,也表示“不见得是件坏事”,PSA希望做好中国市场的决心“对神龙来讲是一个积极的因素”。目前公布的C5上市时间比普遍预测的11月提前,这似乎说明了PSA与神龙在某些方面已经达成一致,并且共同加快了产品投放节奏。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产品线短缺成为一大劣势。随着206的停产,仅靠207和307二款产品支撑,无疑将面临巨大的增长压力。全新一代标致408将于2010年在欧洲上市,而关于是先引进407还是408,一直在神龙内部争论。网易汽车已经得到消息,东风标致下一款将投产新车已经确定为408,唐腾进一步明确了该车的上市时间为明年第一季度。如果408真如中国消费者所期望那样与全球同步上市,这将成为PSA在中国投放的最新车型。

东风标致307改款车型将于本月17日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这是307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主要是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如标配ESP等,售价方面则基本保持不变。明年,东风标致将推出307的换代车型308,但307可能不会马上停产。

中国车市在今年上半年经历了爆发性增长,但中高级车领域反而比08年有所回落。下半年虽然有所升温,前景依旧不明朗。对于神龙来说,在2010年之前还有国产C5、308、408三款重要车型即将登场,能否实现所期待的7%-8%的市场份额,至少还要闯三关。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