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竞速即将国产 售价或将低于10万元

2008年1月9日,青年莲花首款新车竞速正式上市,是以进口的方式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引入国内。在一年后,这款车即将实现国产化,售价也将比现在进口的价格低很多。目前竞速的市场售价售价已经低至9.98万元,而国产以后进入10万元以内已经没有悬念。

据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青年汽车目前有八款车型都在研发中,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能够推出三款新车。另据内部人士介绍,青年莲花首款国产车型竞速即将退出,而目前进口引入的竞速车型已经开始大幅优惠,国产后的竞速售价将进入1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

作为一款紧凑型两厢掀背轿车,竞速在国内有很多竞争对手,主要以马自达3福克斯为主。但从竞速和竞争对手的性能数据方面来看,竞速并不占优势。竞速上市时的定价高达13万元起,与很多同级别车型相比,价格的确偏高。但随着国产之后,这样的情况将得到缓解,竞争力将大幅加强。

目前在售的青年莲花是一款原汁原味的进口车。虽然竞速排量为仅1.6L,但是出自英国莲花工程度身打造的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到8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到149N/M,并沿袭莲花跑车的灵秀的外观,秉承莲花跑车野性的动力操控和内装配备风格,在整车设计元素上充满了跑车的烙印,外形动感靓丽、操控精准、底盘扎实、动力强劲、内饰风格充满了运动感和科技感,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力。

竞速在整车设计元素上充满了跑车的烙印,外形动感靓丽、操控精准、底盘扎实、动力强劲、内饰风格充满了运动感和科技感,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力。开发费用超过20亿元,研发费用高达8亿多元,RCR采用了CAMPRO发动机,青年汽车与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成立的联合研发中心对该款新车进行了整体技术升级,包括增加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提升底盘和低转速动力,使其达到欧Ⅳ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全面升级ECU(电子控制单元)等等。

应该说,随着这款新车的国产,青年汽车也将进入新的阶段,而后续还将有多款新车国产,它的自主轿车之路也终于要走上正轨,未来是否能够在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