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7款新车 微型车/MPV等都将投产

 

 “我们的计划确定了到2012年会有七款新车进入市场” ,日前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的一席话,令人们对日后东风日产将引入的新车充满了期待。任勇表示,包括微型车、豪华车以及大型MPV等在内的新车,在陆续投产后将会在细分市场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骊威天籁逍客与骏逸等车型,分别覆盖了轿车、SUV和MPV车型。从细分车型市场的分布上看,骊威、TIDDA涵盖了国内小型车市场;轩逸、天籁分别肩负着东风日产在中级与中高级车型的市场份额;而逍客与奇骏车型也以明确的市场定位细分了这一SUV市场;驾乘人数可达7人的骏逸则当之无愧的扮演起小型MPV的角色,但东风日产在微型车与大型MPV车型的分布上至今还是一片空白。然而,这两个细分市场又是各个汽车生产厂商都在力争的一个区域,众多厂商纷纷在近年都推出了旗下的主力车型,并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就目前东风日产的产品价位分布来看,在政府大力倡导节能减排扶持小型车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顺势引入微型车March也是大势所趋。加之近年来国内消费者购车能力的日益提高,以及市场对于豪华车型需求的增加,东风日产此次宣布适时的导入豪华车自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随着燃油价格不断上涨以及政府大力推广节能减排车型,微型车市场出现了高速发展。东风日产关注这一细分市场已久,并且早以做好准备,微型车March将在明年正式落户东风日产。March是雷诺与日产两家的合作心血,技术含量高,也是日产寄予厚望的小车。“March”的底盘由日产与雷诺共同开发。这是两家公司采用通用底盘以来推出的首款车型。“March”的造型有自己的特色,外形最显著的一点就是前后翼子板形成一个宽边的轮罩拱体,高置的前灯,浑厚的车身,一看就有扎实感。

在发动机方面,March配备的是“超低放射”系统的4气缸引擎,分别为1.0、1.2或1.4升。这款1.4L的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CR电喷汽油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72/5600 Kw/rpm,最大扭矩达137/3200 Nm/rpm.。最大功率也仅仅比目前TIIDA的HR16DE CVTC发动机低8kw。

天籁在中级车市场获得成功后,东风日产进军中高级车市场的脚步将加快。日产风雅也在两年前停止进口,为国产做准备。风雅拥有其他豪华车型大气的外观,不过与同级别车型看上去更加内敛、沉稳。风雅将近4.9米的车长和1.88米长的车内有效空间,意味着风雅不光拥有大气的外观,车内空间也是绝对宽敞舒适。在操控性方面,另人意外的是风雅虽拥有超大的车身,但同时还具有强劲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

日产风雅外形虽然沉稳、内敛,但内饰却无处不体现其奢华的概念,配置十分丰富,设计也很人性化,车厢内饰以棕黄色为主色调,与浅咖啡色的桃木饰板搭配,使人感觉很是亲切,而且车厢内饰所用材料也极其讲究,舒适感很好。

国内MPV市场发展比较缓慢,销售一直不温不火,仅有别克GL8等屈指可数的几款成功车型,但相应的市场竞争较小。日产贵士QUEST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如果国产后定价适中,也将获得较高销量。日产贵士QUEST外观设计大气、现代且动感十足的QUEST(贵士)搭载了强劲的3.5升V6引擎,是NISSAN日产VQ系列发动机,该型号发动机曾连续11年蝉联美国“Ward‘s Auto World”十大最佳引擎大奖。QUEST (贵士) 3米多的车轴使车内部空间显得非常宽敞,能充分满足日常商务办公和休闲的舒适乘坐需求。特有的全天候天窗,不仅使车内更显宽敞明亮,而且可以使乘坐者享受360度宽阔的视野,有效减少乘坐途中带来的空间压抑感。

 

日产贵士QUEST是由位于北美加州的NISSAN日产美国设计公司(NDA)设计‚在密西西比州的Canton工厂生产的车型,主要是供应北美市场。QUEST (贵士)在2003年经过重新设计改款后投入市场,其创新豪华的造型,极具优势的车身尺码令其在北美市场上深受消费者喜爱。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