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油耗 长安福特2010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随着油价的日益增长和不可再生资源的逐渐减少,各汽车生产厂家纷纷大力开发混合动力车型。而长安福特作为国内比较年轻的汽车生产商,也将于明年推出高动力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型。长安福特副总经理刘淳玮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型很快就会实现,预计在2010年将在国内市场推出。

目前福特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应用在翼虎SUV车型上。从技术层面来看,福特翼虎Hybrid混合动力系统其实与丰田普锐斯基本一致,它拥有四种模式:电力驾驶、马达辅助、能量回收、发动及停止模式。在时速40km/h以下,车子可以纯电力马达行驶;时速在此之上或需要加速时,汽油引擎只需要400微秒就能发动,给予额外的动力输出;刹车时回收能量会回充电池再利用,通过动能的循环不必额外充电就可以保持长久续航力。

福特翼虎Hybrid车型配备了电动机、发电机,以及置于行李箱底板下的330V镍氢电池。马达在3000rpm到5000rpm之间维持有94马力的功率输出。

除了启动方式不同,福特混合动力系统刹车系统也比较特别。它采用电磁控制,在引擎停止状态下仍能保持精准的制动力,不过驾驶者踩踏刹车时会感觉回弹力道比较明显、生硬,制动反应敏感,不够渐进,驾驶者需要熟悉一段时间才能完全适应。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