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普锐斯 海外市场首选中国-将引入

 

在地球能源日趋紧张,汽油价格不断飙升的时下,人们在选购车辆的时候越来越倾向于环保节能的车型。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将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到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上。丰田作为来自倡导节能国度的日本汽车厂商,率先将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带到中国,并使之成为了国人最为熟悉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而今,第三代普锐斯也将引入到国内市场销售。

丰田中国公共宣传部主查横山准先生,近期在接受网上车市网站专访时表示,被丰田寄予厚望的第三代普锐斯,首次海外投产地就是在中国。虽然横山准并未透露新普锐斯具体的上市时间,“但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横山准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看到这款车”。  

丰田汽车表示,第三代普锐斯轿车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其中,发动机部分从原有的1.5升引擎更换为1.8升VVT-I引擎,加上混合动力部分总功率达到了98.5千瓦。同时,在车顶的天窗后部还设计了一个太阳车电池板,这样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车内的降温工作就可以通过太阳能电池板驱动风扇来完成,避免了启动发动机使用空调而造成的能源消耗。  

重新设计的混合动力系统体积相比原有车型更小,配合1.8升可变气门相位引擎可以达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废气排放的目的。普锐斯车型也使用了新的制造平台,车身重新设计后风阻系数仅为0.25,这不仅降低了油耗同时也降低了行驶中的风噪。

另外丰田优化了混合驱动系统(Hybrid Synergy Drive),无论是逆变器,电动机还是发电机都比现行版使用的更小,也更轻。新系统还可以收集通过排气系统损失的热能。不过新车使用的电池组与现行版相同。新款款普锐斯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到9.8秒(现行版是10.5秒),驾驶员可以在EV, Eco和Power三种行驶模式中进行选择,第一种是在低速行驶时完全依赖电池提供的能量,Eco模式的结合了引擎和电动机,既兼顾了性能又降低了油耗,而Power模式是在需要急加速时完全依靠汽油引擎提供动力,可以获得更具动感的驾驶乐趣。

车身使用的材料大面积的应用了超轻量钢材和铝合金材料,因此大幅降低了车身重量。内部也经历了一个全面的重新设计,改善了人体工程学和风格,内部也应用了一些更先进的技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