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似沃尔沃S40 长丰“A4”轿车车展曝光(图)

长丰汽车将在4月20日召开的上海车展上发布三款轿车,三款车型的内部代号为CP21、CP22、CP23,分别为三厢轿车、两厢轿车、轿跑车。而在正式发布之前,网上车市网站拍到了CP21三厢车,外型酷似沃尔沃S40,而尾部则贴上了“A4”标识。

长丰A4即CP21酷似沃尔沃S40的外观,提升了它的关注度。虽然发动机盖,进气隔栅、大灯、保险杠的布局和总体造型非常类似,但VOLVO S40处处流露出一种略带内敛的精致,而长丰CP21的粗线条散发出一种刚性。

在细节上,长丰A4与沃尔沃多处相似的基础之上,略有区别,其中前大灯的造型几乎完全一样,而后尾灯的差别比较大,多辐铝合金轮毂的造型看起来不那么精致。

相比前部的造型,长丰新轿车的尾部与S40差别较大。不过非常特别的是,长丰新轿车居然贴上A4标识,让人有些费解,不知道它的名字是否就是A4,那么奥迪会如何应对。

CP2项目,主要由长丰的子公司,在国内颇具实力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总体设计与具体的项目实施。与长丰以往的几款SUV车型一样,在造型过程中,意大利的宾利法尼纳公司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内室设计上,黑灰双色设计符合大众的口味,没有进行特别的花哨的设计。

在内室细节上,长丰新轿车很多设计元素与S40非常的相似,尤其头枕的造型与S40如出一辙,不过在安全性能上估计会有相当的差距。其他的设计细节如手刹、三辐运动型方向盘等都没有特别的感觉。

应该说,长丰在轿车项目上虽然骐菱系列车型表现差强人意,但这并没有影响长丰轿车计划,未来长丰轿车之路是否能走的顺畅,让我们拭目以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