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新车规划 FRV三厢版预计6月推出

2009年2月13日,“中华骏捷Wagon品鉴会”在北京的艺术中心798艺术区激情上演。会上,华晨金杯宣布,中华骏捷Wagon正式开始在全国销售,市场指导价为10.88—15.98万。在新车正式销售的同时,也宣告了华晨09年新车推出规划的启动。

1、代号A1、A2、A3的三款新车将投产 A2为三厢FRV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华晨未来在轿车方面将推出代号A1、A2、A3的三款新车型,其中A2为目前FRV的三厢版。而对于中华骏捷Wagon的目标销量,刘总表示今年的目标销售量是8000-10000台。另据来自华晨经销商的人士介绍,FRV三厢的实车他们已经提前领略了,外形比较靓丽。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曾表示,将在今年6月份推出全新的A级车,即骏捷FRV的三厢车型,同时骏捷也将进行小改款,让它更具竞争力。而对于相对高端的C级产品,华晨还需要2-3年的准备期。

从A2的定位不难推断,A1将是更低级别的A00小车,此举意味着在奇瑞吉利比亚迪所占据的微型车市场将迎来新的竞争,不过这款车还是耐心等待,最快也要到年底甚至明年推出。

2、A级车工厂项目正式启动,多款A级新车规划其中

除了新车之外,华晨的A级车工厂项目正式启动,新厂建成之后FRV也将转入新工厂生产。据了解,A级车工厂和华晨宝马二期工程的厂址均在现沈阳华晨金杯汽车厂区南侧场地,该场地原为辽宁省第一监狱。A级车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规划厂区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设计产能为年产15万辆,华晨将在这条线上生产多款自主研发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型A级小排量系列家用轿车。

根据规划,项目拥有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以及物流系统和相应的辅助设施。其中冲压车间厂房面积为2.9万平方米,采用自动化生产线,主要生产A级车系列产品大中型冲压件和华晨宝马冲压件;焊接车间厂房面积为2.6万平方米,核心工位采用德国库卡公司机器人进行自动化焊接;涂装车间厂房面积为5.3万平方米,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车身电泳、中面漆机器人自动喷涂、环保型无铅电泳底漆等工艺;总装车间厂房面积为2.8万平方米,采用模块化装配,检测设备由世界知名的德国杜尔公司生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