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劳斯莱斯 红旗高端D级车型九月份亮相

08年末,一直定位于公务车市场的红旗盛世与一汽奔腾实现了并网销售,使一汽这两个品牌的销售渠道更加全面、完整。而一直定位于高端公务车的红旗品牌,只有盛世一款产品在市场上周旋,一汽红旗方面也表示将推出更高端的车型。据悉,红旗另外一款高端D级车型-HQE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据一汽红旗有关人士透露,红旗HQE是一汽目前在研发阶段的最顶级车型,而这款车型最早将在今年九月份推出。目前红旗HQE的研发已经进入尾声,这款车将搭载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可与劳斯莱斯宾利等车型媲美。据悉,红旗HQE今年的首次推出能否面向市场还是未知数,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还需耐心等待。

红旗HQE有三排座椅,长度超过6米。整车采用全手工制造,全铝车身轻量化设计,外观及细节都蕴涵着中国式的尊贵。HQE在造型上继承了第一代红旗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对开式车门以及3排侧窗的造型。除了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车灯设计也延续了老红旗的圆灯和筒状翼子板造型,前栅格为扇形设计,并融入了传统建筑的“九梁十八柱”寓意。三面红旗的侧标还加入了实用的侧转向灯功能,宫灯状的尾灯造型与贯通前后的车身线条呼应,整体感强烈。在设计创新上,两面红旗抽象组合为新一代红旗旗舰的独有标志,应用在车头和d柱上。

HQE的V型12缸发动机--CA12GV,为气道喷射全铝制发动机, 它是一汽集团专门为全新HQE大红旗开发的一款自主设计、具备先进水平的汽油发动机,也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开发的顶级乘用车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包含多项新技术、新结构:燃烧系统可同时满足气道喷射和缸内汽油直喷要求,为直接升级为汽油直喷发动机奠定了基础。采用CAN(控制器局域网)总线技术使两个ECU协同工作,实现了对发动机性能、排放的准确控制。通过对配气相位的优化,达到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发动机等寿命的无声链结构,拥有更好的正时系统NVH性能。全铝缸体、缸盖、壳体件及支架,达到轻量化与NVH性能的平衡。对关键件进行针对噪声的专项设计,保证整车噪声性能。采用先进的设计方法,实现紧凑的发动机结构。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