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即将更新换代 搭载1.0L发动机(表)

作为国内微型轿车的领军车型奇瑞QQ自03年中旬上市至今一直保持良好的销量状况。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受车型老化、市场竞争等因素的影响,不得不使奇瑞QQ系列产品进行调整。近日,网上车市网站了解到,奇瑞QQ系列下的 QQ3和QQ6车型将有望更新换代,搭载一款1.0L排量的新发动机。

通过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奇瑞QQ全系列产品都将推出新车型,新车将搭载SQR472FB 1.0L发动机,并且可以匹配AMT变速箱。从参数方面来看,这款1.0L发动机的排量增大,与三缸的SQR372相比,功率提升了4千瓦。而这个动力性能指标与现在的0.8L和1.1L的非常接近,如果奇瑞QQ推出1.0L车型,那么0.8L和1.1L很有可能被取代。

奇瑞的SQR472FB发动机并不是全新的发动机型号,属于72系列,主要用于A00级车型的动力匹配。而SQR472这款发动机也是属于这一范畴,原属于三缸的SQR372发动机,只是增加了一个汽缸。而SQR472发动机的排量为1.1L,以这款发动机为基础,奇瑞又推出了提高转速的WF和扩缸的FC。通过以上规律不难看出,奇瑞的SQR472FB发动机也是472系列的一种,只是排量减小而已。同样作为72系列发动机,SQR472FB的压缩比依然是9.5,如果这一系列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加大,油耗及性能方面将有更大的提升。

奇瑞QQ3整体以欧洲最时尚的“圆弧”线条为主轴,让车身活泼动感的视觉效果,流露出个性化的气息;整车采用承载式全金属封闭钢板结构,在车头、车尾分别采用了浓缩钢梁和可溃式吸能设计,提升车前、车后的抗撞能力;奇瑞QQ3采用流行的晶钻式前大灯设计,像两只闪亮的大眼睛,使奇瑞QQ3更具灵性。网式进气栅采用交叉式湛黑中网设计,憨厚可爱之余给人一种跑车动感的味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