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轴距 斯柯达速派/迈腾将国产“L”版

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奥迪A6L,可以说让大众尝尽了“加长”的甜头。08年11月中旬,一汽大众奥迪在原有欧版新A4轿车基础上再次加长轴距,似乎德国人在中国的每一款车型都会用加长轴距的方式去“讨好”国内消费者。

1. 迈腾加长轴距10厘米 预计09年上市

从07年中旬上市至今,国产迈腾在车市中打拼的时间已经接近1年半了。无论是上市之初的加价提车还是如今的普遍让利,一汽大众的首款B级轿车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是为了保持德系轿车的原汁原味,一汽大众一直以来都对迈腾的“加长”计划避而不谈。不过,在先后布局1.8TSI和2.0TSI引擎、DSG变速器之后,接下来针对迈腾的改进亮点就剩下“加长”了。

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处得到消息,国产迈腾的加长计划已经进入实质阶段,预计迈腾的轴距将加长10厘米左右达到2809毫米。而加长后的迈腾内部空间,特别是后排纵向空间也将更具优势。在国内中轿车市场中因加长轴距而获得成功的车型很多,但最早的一个恐怕就要算是帕萨特-领驭了,借鉴前辈帕萨特-领驭的成功经验后迈腾的2809毫米轴距将全面超越目前的多款竞争车型。再加上TSI引擎和DSG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将使国产迈腾具备更强的竞争力。该人士同时还透露,“加长迈腾”将会在09年正式上市。

2.欧版速派比迈腾长52mm 国产新速派也将加长轴距

记者通过上海大众斯柯达据内部人士获悉,全新一代斯柯达速派的生产基于大众的PQ46中级车平台,并且在该车推出后将成为继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法比亚之后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时间最早有望在2009年。与迈腾同为PQ46平台的新速派,车身轴距整整加长了52毫米、整车长度也超过了4.8米、但宽度和高度却都小于迈腾。

已经确定的这些配置和该车的外观来看,全新速派已经非常符合当前中档B级车的平均水平。而动力系统上据厂家资料表示也会搭配与迈腾相同的1.8TSI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该车在海外市场还会提供3.0TDI柴油引擎,当然这款发动机是不会被引进到国内的。相信全新斯柯达速派在实现国产后,其价位应当与目前的一汽-大众速腾接近,大概在20-30万元的水平。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AION S MAX AION S MAX 14.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5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