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田将产城市SUV车型 与CR-V同级别

07年下半年,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在广州成立,首批投入资金达20亿人民币,由广州本田独立承担。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将于2010年推出一款自主品牌新车。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广本开发的首款自主品牌“理念SUV概念车亮相。据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透露,这款与本田CR-V同级别的城市SUV车型将在2010年投产,而“理念”也成为了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的名称。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广州本田又有一款“理念”敞篷跑车参展。这是继广州本田“理念”品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后的第二款概念车。从广州本田的整体产品阵容来看,以新飞度为起点的轿车系列产品比较全面,而且新思迪CITY锋范的定位有望提升。在细分市场方面,广州本田仅有一款奥德赛MPV车型,产品线非常紧缺。作为同系对手,广州本田对东风本田CR-V的市场难免垂涎三尺,以“理念”为原型的城市SUV车型顺应而生。

而对于“理念”品牌,广州本田对其给予厚望。广州本田总经理大河原荣次表示,广州本田想要把它作为入门级别产品,而且它是有个性、有特点,并且是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另外,分别在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亮相的SUV车型和敞篷跑车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广州本田会将这两款概念车将作为量产车型在2010年正式投产。目前这两款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还未确定,但是它们都会有出色的品质,而且在价格方面是非常便宜的。

今年的4月20日,广州本田首款自主品牌概念车“理念”,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作为“Honda”之后,广州本田经营的第二个品牌。广本理念试图以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品牌为追求目标,以中国人的价值观为导向,以广州本田强大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为依托,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写下辉煌的篇章。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有关负责人指出,广州本田开发自主品牌轿车,将改写我国汽车合资企业没有自己品牌,只是简单把外方品牌拿来的现状,为中国汽车工业开发自主品牌走出了一条新路。

事实而言,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从市场影响力来看,广本自主品牌似乎也具备成功的因素。首先,“理念”遗传了广本品牌的优异基因。据悉,广本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涵盖了汽车技术研发的主要领域,碰撞试验、风洞、电波暗室等先进设备的引用,将提高中国汽车自主研发的整体水平。而新车型的开发也将获得本田技研研究所提供的技术支援。其次,相比其他自主品牌从零开始的事实,广本 “理念”则依托了母体庞大而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