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走向高端 吉利版“小劳斯莱斯”将推出

上图为TX4

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正式发布熊猫小车,除此之外代号为FC-2、FC-3两款全新车型也亮相广州,它们最快将于明年6月上市。而这仅仅是吉利集团新车规划的一部分,不止是经济型车,高端豪华车也在计划中,被通俗的称为“小劳斯莱斯”的吉利豪华车最快将于2011年正式上市。

上图为TX4

在2006年10月24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华普,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正式签署合资生产著名的伦敦出租车-TX4的协议。而在奥运会开幕之前,TX4已经开始服务奥运赛场,TX4车内空间很大,设计上突出人性化,为了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该出租车还设置了特殊功能。而基于TX4的生产平台,吉利将延展开发豪华车型。

上图为TX4

新车不仅搭载世界先进的发动机、国内唯一的自主自动变速箱、BMBS防爆胎安全保障,TX4装配意大利VM Motori公司生产的VM R425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5升,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双平衡轴和共轨燃油喷射系统,排放达到欧洲四号标准。而未来吉利的新车可能加装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如V6 3.0L发动机甚至V8系列,这都在吉利的动力规划中。

上图为TX4

该品牌已经被定名为英伦帝华,这也是国内首个被完全确定为豪华车的自主品牌车型。按照吉利目前的设想,新车车身和目前国内的宝马奔驰系列高端车型相仿,但在车型整体设计上将会效仿目前在产的TX4的一些做法,也就是驾驶室和乘客室实现完全的分离,同时还有超大的后背厢空间。

而售价方面,虽然定位高端但相比奔驰宝马等豪华车的价格,自然有相当的优势,这也是未来新车占据市场的法宝之一,预计售价超过30万的可能性不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