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凯越同级别 雪佛兰新车预计9-13万

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品牌分别面对中端和经济型两种市场,其中08年初上市的新款凯越延续了别克在A级车型中的优势地位。而相比别克而言,雪佛兰品牌除了代表A0级车型的乐风/乐骋之外,就只剩下B级车的新景程了,A级车型是雪佛兰品牌还未涉及的一个市场。

通用汽车全球总裁瓦格纳曾经表示:“雪佛兰品牌有意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经济型汽车”,随着新款乐骋的上市通用雪佛兰的“经济型汽车”计划也开始逐步实施。除了已有的A0级、B及产品之外,雪佛兰也将在华投产A级轿车。近日就有媒体在上海地区拍摄到了一款雪佛兰品牌车型的谍照,经过图片对比记者发现该车有可能是通用即将发布的一款A级轿车——雪佛兰Cruze。

一.雪佛兰首款A级车 预计售价9-13万

目前上海通用旗下车型已经包括从A0级到C级的4类车型,其中雪佛兰品牌包含A0级的赛欧、乐风/乐骋系列,以及B级的新景程,在10—14万元区间内没有车型。别克品牌包括从A级到C级的4款产品,在价格区间从10万元覆盖到50万元。

上海通用雪佛兰即将投产的Cruze与在售的别克凯越同属于A级轿车。价格方面,考虑到两款车型的品牌价值差异,相信该车的最高价格不会高于14万元;而由于定位高于乐风/乐骋低于新景程,因此该车的预计售价将在9—13万元之间,这样的定价一方面正好处于同品牌的乐风/乐骋、新景程定价之间,另一方面也正好与别克新凯越形成差异,略低于该车的价格区间。

二.雪佛兰Cruze将在10月巴黎车展亮相  09年正式上市

 按照通用全球的产品布局,基于通用Delta II平台的新车型将作为老款别克凯越、雪佛兰Cobalt等车型的换代。也就是说,如果它在上海通用雪佛兰国产的话,那么该车将成为通用国产的最新一代A级轿车。在美国市场上,Cruze的前身是雪佛兰Cobalt,而Cobalt源自通用在美国本土开发的第一代Delta平台并仅仅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

动力系统方面,该车在美国市场将搭载一款专为美国设计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从国内拍摄到的谍照来看,该车的动力系统还是上海通用成熟的1.6升+4速自动变速器的搭配。另外通过该车的定位和所处的价格区间,我们也可以判断出搭配与凯越相同的1.6或1.8升引擎是最佳的选择。

目前已经确定,该车型将在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首次亮相,随后09年初将在美国地区上市,而上海通用也将通过该车完成雪佛兰A级车型的产品布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