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最强插混”,雪佛兰探界者Plus动力信息公布,北京车展亮相

4月2日,上海举行SAE交通能源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会议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王从鹤,首次对外披露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系统的技术亮点,该系统被视为“合资最强插混”,首先就应用在雪佛兰探界者Plus上。

合资最强插混雪佛兰探界者Plus动力信息公布北京车展亮相-图1

作为雪佛兰首款智电插混SUV,探界者Plus率先应用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PHEV智电插混技术,全系搭载Ecotec 1.5T混动发动机,匹配全栈自研的全新一代插混电驱单元以及与奥特能同标准的全新一代插混电池,为整车带来最低1.05升百公里综合油耗、最快6.8秒百公里加速、最长155km纯电续航、以及超10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是合资最强插混SUV,也是20万级最值得购买的中级SUV。

合资最强插混雪佛兰探界者Plus动力信息公布北京车展亮相-图2

这套系统为解决“匮电性能下降、驾驶品质不一致及电池安全挑战”三大用户痛点而生,凭借“真性能、超平顺、高安全”的技术优势成为插混用户体验的新标杆。其强大的性能源于全新开发的专属物理架构和控制架构,包含: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全栈自研的插混电驱单元、与奥特能同标准的新一代插混电池,广受好评的Ecotec 1.5T发动机同步升级为深度米勒高效燃烧系统,以及行业领先的三重Ai智控算法。

合资最强插混雪佛兰探界者Plus动力信息公布北京车展亮相-图3

新车搭载通用全新一代1.5T插混系统,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50N·m。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6.8秒,最高车速180km/h,纯电驱动0-60km/h加速时间为3.7秒。新车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纯电续航155km,CLTC综合油耗仅为1.05L/100km。新车提供纯电优先(EV)和智电混动(HEV)两种驾驶模式。

合资最强插混雪佛兰探界者Plus动力信息公布北京车展亮相-图4

其中纯电优先模式(EV)车辆优先用电,确保经济性。适用日常通勤场景,可当纯电车使用,若每天通勤40km左右,只需一周两充,一周用车成本仅34元的电费。而智电混动模式(HEV)下,系统会开启强制保电功能,通过AI混动智控系统的智能判断,在满足激烈驾驶、满载爬坡等大动力需求的前提下,提供低油耗、高舒适的驾乘体验。

合资最强插混雪佛兰探界者Plus动力信息公布北京车展亮相-图5

据悉,探界者Plus其实就是今年1月海外发布的全新一代探界者(Equinox)车型,新车预计于北京车展亮相。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