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

今年年初,保时捷全新纯电动Macan正式亮相。作为保时捷旗下第二款纯电动车型以及第一款纯电动SUV,该车发布预示着保时捷正式进军纯电动SUV领域,其实在“油转电”的道路上,保时捷的脚步从未停止过,它又是如何将运动与智电完美结合的呢?纯电版Macan又拥有哪些值得了解的新技术?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2

1、风阻系数仅为0.25Cd,并兼顾日常实用性表现

纯电动Macan是首款基于PPE电气化架构平台打造的保时捷车型(Taycan基于J1平台打造),外观造型方面延续了保时捷经典的风格,能够看到很多源自于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使其拥有动感十足的车身比例和线条轮廓。纯电动Macan的风阻系数仅为0.25Cd,这样的表现离不开遍布车身的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比如主动进气叶片、自适应后扰流板甚至就连车门和轮圈也进行了专项的优化。在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的基础之上,并没有忽略日常实用性表现,不仅车内头部空间表现优于燃油版Macan,同时84升的前备箱和最大1348升的后备箱也保证了出色的装载能力。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3

2、智慧互联系统提升便捷出行体验

在新能源时代,智能网联成为的车辆必不可少的功能,即便是更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保时捷也不能例外。“蚕”式环保数字座舱大家已经不再陌生,车内的四块屏幕可以带来丰富的网络和娱乐交互功能。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4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5

87英寸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带来动态引导功能,而12.6英寸的曲面液晶仪表可显示的内容也更加丰富。而副驾驶娱乐屏也在纯电动Macan上成为了标准配置,让旅途中的快乐更多元化。无线CarPlay也成为了全系标配,同时除了手机APP之外,纯电动Macan上还实现了Apple Watch控车功能。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6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7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8

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PCM还经过了本土化改进,包括爱奇艺、B站在内的各种第三方应用都能下载到车机系统中,同时PCM还与高德地图进行了更深入的绑定,手机导航共享、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均可实现,极大提升了实用性和便利性。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9

另外高德地图还引入了室内导航功能,目前已支持全国60个城市、1500余个场站使用。配合上充电规划功能,可根据车辆的剩余电量和当前交通状况,推荐最优行驶路线及沿途的充电解决方案。停车服务则通过整合全国部分停车场站信息,支持空位信息显示和无感支付。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0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1

3、强大的动力性能是基础,而操控或许超乎你的想象

纯电版Macan先期有Macan 4和Macan Turbo两款动力版本,双电机四驱系统以及100kWh电池都是标配,不过两者所搭载的电动机略有区别,其中Turbo版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是Macan 4的1.5倍和1.7倍,输出功率470kW,最大扭矩1130N·m,零百加速3.3秒。动力输出强劲,动能回收力度也不含糊,系统最大回收功率可以达到240千瓦,最多98%的刹车能量可以被回收。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2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3

除了出众的动力性能,纯电动Macan还实现了48:52的前后配重比,近乎前后平衡的状态。纯电动Macan全系都将标配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四个减振器均为双阀设计,能够更好响应路面变化,并根据驾驶需求进行调节,实现更符合对应驾驶模式的减震效果。此外Turbo车型还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后轮转向系统。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4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5

除此之外,丰富的个性化选装也是保时捷的传统服务项目,官方针对那些更喜欢越野风格的用户准备了Offroad Design组件,该组件能够让纯电动Macan提升复杂路况下的通过性,不仅使整车的离地间隙增加10mm,同时接近角也从标准版的12.6°提升至15.4°。拥有这样的选装无疑能够让纯电动Macan的可玩性更高。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6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7

4、800V架构配合专属充电服务

纯电动Macan搭载100kWh的电池,包含12个模块共180颗电芯,并拥有主动电池健康管理系统。在两个动力版本的车型上,续航表现有所不同,其中Macan 4在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613公里,Turbo车型约为591公里。800V平台下的车型最大特点在于充电效率,纯电动Macan的充电效率最高可达270千瓦,从10%到80%最快充电时间仅为21分钟,充电十分钟最多可以增加250公里的续航。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8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19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20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21

兼顾专属与便利的保时捷充电网络也是其一大亮点,不论日常的生活半径内,还是远途的高速公路沿线,都能提供专属充电服务。保时捷专属充电网络主要由城市尊享充电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和休闲旅行目的地充电站组成。截至2024年3月底,共有近300个城市尊享充电站主要涵盖保时捷中心与城市高端商圈等地区,辐射高品质生活圈。高速公路充电站涵盖八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和重点地区省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周边地区,已建成使用的有53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站主要囊括豪华酒店、餐厅、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等休闲旅行目的地,现已覆盖82个目的地。此外,同步兼容超过53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22

5、保时捷关怀权益和金融服务

针对用车阶段,售后服务也全新升级,提供6 年 / 6 万公里无忧保养,以及上门取送车、保时捷代步车或出租车报销等政策。同时还提供不限次数的道路救援与事故救援服务。另外丰富且灵活的金融方案,主要包括融资租赁与零售金融两大方面,提供残值承诺,消除客户对纯电动车型残值率低的疑虑。保时捷推出汽车订阅服务,消费者仅需按月支付一定费用,就可享受到包括车辆保养、保险、牌照等在内的全周期闭环式豪华汽车服务,避免支付其他高额费用,也减少一次性支付的压力。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23

保时捷纯电动Macan亮点解析这五件事让你彻底了解它-图24

总结:纯电版Macan将会在2024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它不仅有我们熟悉的保时捷品牌韵味,同时在科技和配置方面,也始终处在前沿。诸如800V高压平台、本土化智舱系统都将成为纯电版Macan的亮点,而众多权益和金融服务也为用户带来了贴心的购车和用车体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它的最终售价和市场表现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