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停售内燃机车型!会成为下一个极星品牌?

日前智电出行了解到,沃尔沃汽车已于3月26日将最后一辆配备柴油发动机的汽车从生产线上撤下,这也预示着品牌就此将停止柴油版车型的生产工作。根据先前数据显示,自1991年以来沃尔沃柴油发动机汽车的生产量已超过900万辆(不含过去12个月的数据),2012年至2016年间,该品牌生产的车型中超过半数为柴油版车型,并主要销往欧洲市场。

沃尔沃停售内燃机车型会成为下一个极星品牌-图1

沃尔沃停售内燃机车型会成为下一个极星品牌-图2

根据先前规划显示,沃尔沃计划到2030年将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并将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且在去年就已停止了新型内燃机车型的工作。同时最新沃尔沃EX30车型也已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并与品牌旗下EX40车型成功进入欧洲畅销车前10名的位置。同时沃尔沃也是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第三大的品牌,其销量数据也仅次于特斯拉以及宝马i系列电动车型。

沃尔沃停售内燃机车型会成为下一个极星品牌-图3

沃尔沃停售内燃机车型会成为下一个极星品牌-图4

沃尔沃停售内燃机车型会成为下一个极星品牌-图5

而今年2月,沃尔沃与极星品牌也已宣告“散伙”,并将Polestar极星品牌62.7%的股份分配给其他股东,且将其自身股份减少至18%;Polestar提供任何资金,但两家公司将保留“研发、制造、售后和商业”渠道上的运营合作;同时吉利也将负责为Polestar极星提供运营和财务支持。随着诸多豪华以及合资品牌陆续宣布“放缓纯电车型”的研发工作,这表明新能源市场目前而正面临销量“疲软”的态势,而沃尔沃新能源领域发展在未来能否冲出重围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