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

苦苦跟随了外国汽车品牌几十年后,新能源时代,中国汽车品牌终于迎来了向上突破的绝佳机会。

口罩3年,令汽车产业的全球化交流暂时停滞,每一个汽车人都忘不了2023年上海车展的景象,国门大开之后的第一场国际A级车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展现给世界的成果令国际汽车巨头们刮目相看。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图1

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水平领先和引领整个行业已成为一种共识。在这样一种共识的强大势能下,中国电动车顺势而上,在各个细分市场都站稳脚跟,有了属于中国汽车的豪华品牌和高端产品。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的全面崛起,正在挑战传统燃油车的豪华阵营。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图2

01

从硬派越野到豪华轿车 中国豪华电动品牌全面崛起

2023年车市有一个段子:“再不努力,就只能买得起BBA了。”

过去两年来中国豪华电动汽车的价格越来越高:比如新能源硬派越野界有100万级别的仰望,70万级的东风猛士、50万级的坦克700MPV界有50万级别的极氪009;性能车界同样有售价达76.9万的极氪001FR。

这些品牌和产品的价格都大幅度超越了奔驰宝马奥迪的诸多主流产品,且都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但熟悉汽车产业发展规律的内行人都知道,豪华轿车,才是豪华车这场战役中真正的“风暴眼”。

中国电动车的高端化之路,如果能在豪华轿车领域掀起一场革命风暴,才是真正地、彻底地领先。

星途星纪元ES、极氪007以及新势力品牌中的蔚来ET7等都是优秀代表。尤其是星途星纪元ES,更是凭借空间、安全、能耗、舒适、智能等全维度展现出来的世界级产品力,受到世界范围用户的好评。

在星途品牌出口业绩出众的中东地区,豪华三剑客品牌是“BBE”,这其中的E就是星途品牌。而纯电序列星纪元ES则是豪华纯电轿车“3S”中的一员。

02

豪华电动轿车市场:中美德“3S”组团三剑客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图3

先来看看目前豪华电动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大约12年前,特斯拉Model S的诞生让人们意识到,原来顶级豪华轿车不仅仅是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那样,它也可以很极客、很科技、很炫酷。

无论在美国、中国还是全球,科技爱好者、埃隆·马斯克的拥趸们纷纷下单提车Model S,Model S开启了人们对传统顶级豪华轿车市场的重新认知。

大约两年前,汽车发明者奔驰推出了三叉星徽属于新能源时代的顶级豪华轿车——梅赛德斯奔驰EQS,售价超过百万,向人们展示新能源时代属于奔驰的先锋与科技。

去年底,足以代表中国豪华电动轿车产品最高实力的星途星纪元ES正式上市,售价在20-35万区间。

星纪元ES搭载的云台底盘拥有云动架构、智控底盘(CIC)、智效动力、多模感知四大核心技术,全方位的智能控制共同打造出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的世界级驾乘品质,同时它搭载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这样的硬核实力配置让星纪元ES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与特斯拉Model S和奔驰EQS坐在同一张桌子前。

新的时代已来,中国电动汽车品牌们高举“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大旗,而豪华电动轿车市场中美德“3S”组团三剑客,挑战传统豪华燃油车的竞争格局已初步形成。

03

“3S”VS “78S”:豪华车市场正在掀起一场电动战役

最新上险数据显示,2023 年国内主流豪华车销量总计 452.79 万辆,同比增长 14.9%;而2023年,整体乘用车市场的增幅仅为5.8%。

在2023年的整体乘用车销量中,豪华车占到了21%。换句话说,每卖出5辆乘用车,就有一辆是豪华车。

而“78S”——宝马7系、奥迪A8奔驰S级,这是“老钱”时代的顶级豪华轿车,是“豪华车中的豪华车”。

这些顶级豪华轿车是许多人奋斗大半生的目标,是他们的第N台车,从10万元的车一路换上去,直到开上一台“78S”,是人生奋斗成功的勋章与象征。

但“老钱”的时代正在缓缓落下帷幕,取而代之的将是属于新贵们的一个崭新的时代,这个时代属于电动化、智能化。

2023 年主流豪华车市场452.79万的销量中,新能源车销量为 145.04 万辆,同比增长 64.2%,这一增幅远超豪华车市场的整体增幅速度。

同时我们能看到,豪华车市场的新能源渗透率已经达到了32%。

代表新能源时代顶级豪华轿车的“3S”与“78S”之间,一场豪华车市场的电动战役正在打响。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图4

在“3S”中间,特斯拉Model S带着科技与潮流的基因问世,充满了极客精神;奔驰EQS则依然像一位绅士,它优雅、稳重、大气,浑身上下展现着奔驰138年汽车发明与创造历史的浑厚与优雅;

星途星纪元ES则是典型的新能源新贵, 从“风之美学”的外观设计理念到云台底盘加持下的超级舒适底盘,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更是奇瑞近30年技术积累的杀手锏。

中国豪华电动轿车不止一款,为什么唯有星途星纪元ES能与特斯拉Model S和奔驰EQS并驾齐驱呢?

除了越级的硬核技术和产品力外,与奇瑞集团多年来耕耘出口和海外市场的深厚积累也有密切关系。

2023年,奇瑞汽车总销量为188万辆,其中出口达93.7万辆,同比翻番。星途品牌2023年销量也达到了历史新高——125521辆,同比增长134%。

坚持20余年,奇瑞目前已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海外用户累计达到330多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曾说:

“新能源时代中国品牌迎来向上突破的机会,中国的电动化、智能化远远走在世界前列,造中国人自己的高端电动车星纪元ES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多个场合,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新能源时代的奇瑞要“不客气了”,星途星纪元ES出口到国外要卖到100万以上。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图5

新能源时代,中国的新贵们有福了;在国际市场,星途星纪元ES无论产品力还是品牌号召力都不输特斯拉Model S和奔驰EQS。

中国品牌豪华电动车全面崛起 挑战BBA传统燃油车豪华阵营-图6

观点:

在拼多多崛起之前,淘宝也觉得自己高枕无忧;在抖音崛起之前,各大视频平台也觉得不会有什么新的威胁。

时代的车轮就是在一场又一场的颠覆中快速迭代前进的。一个旧的时代正在缓缓落下帷幕,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快速奔向我们。

在外资品牌主导了豪华车市场上百年之后,站在新能源、智能化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口上,全世界的高端电动化品牌正在逐步占领传统燃油车的市场。

而在高端电动化市场,以仰望、猛士、坦克、星途星纪元、极氪等为代表的中国新贵正在迅速取代老钱,成为市场的主流。

而在最能代表品味与豪华实力的顶级豪华轿车领域,代表电动化与智能化高水平的“3S”正在向传统豪门“78S”掀起一场革命性战役,一切都刚刚开始。

网友还看了
银河E8 银河E8 16.58万起 获取底价
小米SU7 小米SU7 21.59万起 获取底价
汉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