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旺盛,宾利2023年实现历史第二高财务业绩

宾利汽车今日公布了2023年全球财务业绩,全年营业利润为5.89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超豪华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市场需求攀至新高,有四分之三的客户在宾利品牌提供的460亿种标准配置的搭配组合之外选择了由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提供的定制化服务,这一需求较2022年同比增长43%。

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旺盛宾利2023年实现历史第二高财务业绩-图1

同时,客户对雅度版、S版、极致版等衍生车型愈加青睐,销售占比由2022年的30%升至70%。因此,宾利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达29.38亿欧元,在全球市场共交付13,560台汽车,创下历史第三高的销量表现。

2023年,宾利汽车销售利润率为20.1%。这主要是受到公司对未来产品的前期投入,以及出于对产品生命周期的考量而采取的计划性减产策略的影响。

宾利汽车的最新财务业绩再次印证了公司业界领先的“Beyond100”商业战略的前瞻性。在该战略的指引下,公司正在依靠自有资金推进旗下产品阵容的电动化转型,旨在于2030年前实现全面碳中和。

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旺盛宾利2023年实现历史第二高财务业绩-图2

宾利汽车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Adrian Hallmark)表示:“去年,尽管全球市场充满挑战,但我们的转型之路仍然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在战略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通过专注于客户价值而非销量,实现了均衡的出口业绩、严格的成本管理以及强大的个性化定制服务能力。这充分证明了宾利品牌的韧性,也为我们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一年,市场形势仍将充满不确定性,我们将调整业务模式,保持平衡发展态势,以便随时应对需求增减。我们将继续坚持重视价值胜于销量的理念,并期待2024年下半年举办的重大产品发布活动。”

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旺盛宾利2023年实现历史第二高财务业绩-图3

个性化定制服务需求旺盛宾利2023年实现历史第二高财务业绩-图4

由于市场对SUV车型的需求持续增长,添越依然是宾利品牌最畅销的车系,销量占宾利汽车总销量的44%,巩固了其作为全球最受青睐超豪华SUV车型的地位。此外,欧陆GT欧陆GT敞篷版仍具市场吸引力,二者销量总和占宾利汽车总销量的31%。宾利飞驰作为全球最具奢华气韵的超豪华四门轿车,在宾利汽车全球总销量中占比达25%。

大家都在看:4.0TSUV车型有哪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47L
网友评分: 4.8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