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

造车新势力看起来风光无限。然而,现实却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就在美国电动汽车陡然降温之际,造车新势力Fisker最近表示公司离倒闭不到12个月,因为目前账上的资金支撑不了公司12个月。该公司去年亏损了4.63亿美元(约33亿元人民币)。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1

在这样极其危险的情况下,据路透社表示,日产极有可能会拯救Fisker于水火。日产正在与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就潜在交易进行“高级谈判”。如果谈判成功的话,日产将向这家公司投资4亿美元。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2

日产为何要蹚这趟浑水呢?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Fisker将在2026年推出一款电动皮卡阿拉斯加。如果Fisker获得所需资金,该公司计划优先考虑阿拉斯加电动皮卡的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亨里克·菲斯克表示:“我们看到增长的最大机会,我认为盈利和加快上市速度的最大机会在阿拉斯加,因此内部团队现在专注于阿拉斯加。”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3

阿拉斯加EV皮卡有两个电池组,分别为75千瓦时和113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547公里。它长208.8英寸,比福特F-150 Lightning的232.7英寸短一些,但号称有一个“胡迪尼隔板”,可以将货箱尺寸从4.5英尺扩展到7.5英尺。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4

Fisker并不是空中造车。事实上,该公司与麦格纳-斯太尔公司签订合同,生产海洋电动SUV。该公司在2023年制造了10193辆样车,但全年仅交付了4929辆。买家已经支付了大部分未交付的车辆。目前Fisker在北美和欧洲的13个地区与13家经销商合作伙伴签约。该公司声称,在这两个地区有超过250份关于增设经销商地点的意向书。该汽车制造商预计2024年将在全球交付20000至22000台海洋汽车。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5

如果交易成功,并且阿拉斯加由日产在美国生产,该车可能有资格获得美国政府7500美元(合1.15万美元)的部分或全部税收抵免,该抵免仅适用于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并且电池基本上在美国生产。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6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日产也希望开发电动汽车,尤其是电动皮卡。因为日产泰坦皮卡将在今年退出市场不再生产。泰坦的离开让日产失去了一员皮卡大将。而Fisker已经在设计、制造电动皮卡方面拥有了不少实地经验。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7

去年,日产汽车宣布斥资6.66亿美元投资雷诺集团旗下电动汽车和软件部门Ampere。双方的合作没有提到电动皮卡的开发,主要集中在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的高价值项目上。

日产将投资濒临破产的Fisker四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皮卡-图8

如果日产和Fisker合作成功的话,日产不但会帮助Fisker生产阿拉斯加电动皮卡,还会有机会开发一辆日产自己的电动皮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