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连续五年入选CDP“水资源安全A级企业”名单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影响力获得了全球环境非盈利组织——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以下简称CDP)的认可。凭借在水资源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日产汽车连续第五年入选CDP“水资源安全A级企业”名单。此外,日产汽车还凭借在气候变化方面的贡献,连续十一年跻身A级企业名单。

日产汽车连续五年入选CDP水资源安全A级企业名单-图1

CDP的年度环境信息披露和评分过程是全球公认的企业环境透明度的黄金标准。该非盈利性组织对日产汽车在以下领域中的努力与贡献给予了褒奖:

全球环境管理委员会和区域管理委员会完善管理气候变化和水资源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包括采取措施应对潜在风险;

基于气候变化指数建立高管薪酬体系;

推广日产汽车2050碳中和目标,即公司计划到2050年在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

在英国桑德兰工厂建立了全球首个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EV36Zero“日产电驱生态圈”;

日产汽车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与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相一致;

在全球各地的工厂进行水资源风险评估;

在缺水高风险地区,通过废水回收和有效利用雨水来减少用水量;

采用比当地法律法规更加严格的标准进行排水管理和水质安全控制。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秉承‘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我们始终将可持续发展置于业务的核心。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入选CDP‘水资源安全A级企业’名单,以及在气候变化领域对日产汽车持续的认可。为满足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期望,日产汽车将继续推动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建设更清洁、更安全、更包容的世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