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这是一款精美奢华的专属车身定制杰作,彰显了至纯静雅之美。逐影“阿卡迪亚”是低调与不羁的缩影,它崇尚纯粹的形态与天然材质,同时也是客户个人品位的大胆表达。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1

这一非凡杰作的命名源自古希腊神话中被描绘为“人间天堂”的阿卡迪亚,以其秀丽宜人的自然美景及祥和宁静的生活氛围而闻名于世。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2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3

车身主色调采用了融入铝和玻璃微粒的纯白色。车身下部所采用的碳纤维饰面被覆以纯净的Bespoke高级定制银色。为了向劳斯莱斯历史悠久的镜面抛光工艺致敬,逐影“阿卡迪亚”采用弯折型面设计的进气格栅和外框,以及22英寸合金轮毂均采用了镜面抛光工艺。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4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5

木饰应用是逐影“阿卡迪亚”内饰设计的核心,桑托斯直纹木作为最具现代质感的材质最终当选。其独特的交错图案带来了丰富的纹理和视觉吸引力。在车尾甲板上,桑托斯直纹木料采用开孔工艺,其纹理以完美的55°角铺设。为了在复杂的几何形状上实现完美的组合效果,劳斯莱斯的工匠们在逐影“阿卡迪亚”中总共使用了233块木板,仅车尾甲板就使用了76块。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6

皮革内饰主色调选用了Bespoke高级定制白色,与车身主漆色遥相呼应。而对比色皮革则为Bespoke高级定制棕褐色,与车内木饰颜色相得益彰。座舱中还镶嵌有巧若天工的披肩饰板,四辆逐影均配备了这一艺术杰作,是劳斯莱斯汽车历史上面积最大的连续完整木质饰板。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7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8

逐影“阿卡迪亚”中的披肩饰板采用了与车尾甲板相同的桑托斯直纹开孔木板,同样将其纹理以55°角对称铺设,且独立定型的木片条纹与车门衬板无缝对接。木饰工匠利用CAD工具预先为每块木饰片进行定位,虽然看起来披肩饰板是由两块木饰板镜像铺设而成,但实际上整幅作品共由40块木饰片组成,每块木饰片在固定于车内之前都经过了数字化匹配,旨在实现最为完美的呈现效果。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9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10

桑托斯直纹木质中控饰板上所镶嵌的时计,是由劳斯莱斯专属车身定制部门的设计师和工匠们共同构思和开发的。这一高定时计杰作展示了劳斯莱斯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表盘工艺:仅组装过程就历时五个月,而此前的开发过程更是超过两年。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11

时计的设计主题与仪表盘相契合,采用了相同的材质、技术和制作工艺。二者均配备相同的平铺玑镂图案、拉丝和抛光亮面工艺以及磨砂白色嵌件,与车身漆色相互呼应。

劳斯莱斯逐影第三部作品阿卡迪亚正式发布诠释静雅之道-图12

劳斯莱斯逐影的独特表现形式反映了这位杰出客户果敢自信的性格、清晰的未来愿景以及与劳斯莱斯汽车的长期密切关系。它的意义不仅体现在其精妙简约的设计,更展现了劳斯莱斯专属车身定制设计师们在诠释委托客户个人情感和独特灵魂方面绝无仅有的非凡技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