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

日前,奔驰宣布将2021年公布的2025年实现插电式混动和纯电车型占到总销量一半的目标推迟至2030年。虽然电动化战略被放缓,但电动优先的战略并没有改变。在产品规划方面,将推出支持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系统的全新平台MMA。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1

电动化车型全球销量方面:

根据奔驰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2023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PHEV和纯电车型销量为401,943辆,同比增加20.5%。其中PHEV车型销量下降12.5%,总销量为161,275辆。而纯电车型销量增长20.5%,总销量为240,668辆。占全线产品总销量的19.7%,高于2022年的16.3%。2024年,奔驰计划电动化车型销量为19%-21%,中国市场被寄予厚望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2

国内销量方面:

奔驰2023年在国内销量约76.5万辆与2022年交付水平基本持平。而电动化车型具体销量官方并没有公布,对外公布的消息为:纯电车型年度交付超翻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次以领先优势领跑豪华汽车市场。

全新“双动力”平台MMA

2023年奔驰引入了EQE纯电SUV、EQS纯电SUV等战略电动车型。而年轻人关注较多的小型电动化车型有所欠缺。为了丰富产品线,推出了支持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系统的全新平台MMA。目前规划至少4款纯电新车,CLACLA旅行版、GLB和“小G”。在续航方面,在WLTP工况下的纯电续航将达到750公里,并且支持300千瓦充电。以及支持双向充电。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3

2024国内新产品方面:

纯电车型——将引进全新纯电G级越野车、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迈巴赫EQS纯电SUV及全新AMG 纯电EQE 53 SUV。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4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5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6

奔驰全电动化目标延迟 将推支持混动与纯电系统的全新MMA平台-图7

插电式混动车型——将引进新长轴距GLC SUV插电式混动版、全新长轴距E级车插电式混动版。

结 语:

全电动化目标延迟实际上也是顺应了市场对奔驰电动化战略的反馈,现阶段来看,‘油电双行’的产品策略将会让百年“三叉星”走的更远。而国内在很长一段时间依旧是奔驰电动化车型的主战场,究竟战绩如何,需要依靠真正懂国人的产品来说话!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