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

红旗招展”广州车展

在11月举行的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A区3.1馆,作为中式豪华品牌典范的红旗携全系重磅产品亮相,“金葵花”“节能车”“新能源”三大子品牌车型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热情围观。人们对中式豪华车型的喜爱并不仅仅停留在“围观”上,在刚刚收官的2023“金九银十”中,红旗表现颇佳,其中10月零售销量37200台,11月更是突破了39600台,同比增长57.8%。

众所周知,“价格战”已持续了将近一整年,大家一定好奇,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红旗品牌为何还能进入到如今的快速上升通道?出色的“成绩单”背后,红旗究竟做对了什么呢?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1

就拿大家比较熟悉的新红旗HS5来说,作为一款中型SUV,凭借在外观设计、内饰风格、空间表现、动力操控、配置水平、安全性能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硬生生地在竞争早已白热化的SUV细分市场“杀出重围”,目前以月销量8000台到1万台的成绩稳居传统燃油中型SUV市场“顶流”,同时也成为红旗SUV产品矩阵的“销量大腿”。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2

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追捧,除了源于出色的产品素质,红旗品牌在服务层面上的良好口碑被越来越多的用户口口相传,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原因。

红旗打响的“价值战”

面对当前竞争如火如荼的汽车市场,许多车界有志之士纷纷呼吁,有眼光的企业更应把价格战打成价值战,通过价值的创造和提升来推动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要在产品、技术、服务上做出足够的差异化特色,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从而获得目标客户群体的兴趣、好感及信赖。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3

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乘用车品牌,红旗始终以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走在时代前沿,不仅是代表中国汽车工业文化底蕴的旗帜,更是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风向标。近年来,红旗品牌坚持以“红旗心服务”为引领,正式发布 红旗“礼宾之道”。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4

所谓“心服务”,指的是红旗为客户提供“三终身一免保”的安心保障:即“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送”三项超级服务;在“无车主变更/无重大变故/按期到红旗体验中心保养”的情况下,服务将贯穿用户用车的整个周期。与此同时,红旗还为用户提供4年或10万公里超长免费保养的“一免保”,可为客户省下多达4-6万元保养费用,极大降低了客户养车成本。在以无微不至的关怀,解决客户用车过程中的后顾之忧的同时,还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有价值的质保服务,可谓业内罕有的“全家桶式”良心服务了。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5

用陪伴感诠释“礼宾之道”

但红旗并不满足于此,与时俱进的中式豪华不止于优质产品体验,也在于尊贵、温暖的“礼宾之道”服务。为此,红旗对标行业先进“选手”,创新打造出了一套符合红旗自主豪华品牌特色的极致服务体验的“礼宾之道”。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6

简而言之,从进店到提车,再到购车后售后服务与日常的车主关怀,红旗的“礼宾之道”贯穿了整个全用车周期。无论是购车前的咨询,还是售后服务中的问题解答,红旗始终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反馈机制;不仅如此,红旗还致力为车主提供与众不同的个性化体验。针对不同车主的需求差异,推出了定期免费检测、会员日等多项创新活动,让大家无需花费过多时间和精力,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7

例如一位戏称曾是“新手小白”的女用户表示,自从成为红旗车主之后,就进了专属服务群,遇到任何问题,随时都可以反馈,而服务人员会在线及时解答或给予解决方案,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感受到来自红旗品牌的关怀;每次去4S店,维修师傅都会很耐心地向她普及一些用车知识,两年下来,自己如今已经初步成为“老司机”了。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8

此外,如果有车主因各种原因无法亲自到店保养维修,红旗4S店也会安排免费的上门取送车。而当车辆发生故障或者事故,需要维修等待时间,红旗店里还会安排代步车服务。每次保养后,师傅会细心地在车内设置下次保养的提醒,帮助车主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爱车并做好日常保养。

红旗还建立了包括急救救援、道路救援、保险理赔在内的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以便为车主提供全天候的安全护航。无论在驾驶过程中遭遇意外,还是车辆需要维修保养,车主都能得到及时的帮助和支持,确保出行无忧。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9

“圈粉利器”就此铸成

正是凭借着细致入微的服务内容、专业过硬的服务能力,以及售前、售后人员所表现出来的尊重、亲善与友好的态度,让红旗体验中心的服务人员与越来越多的车主交上了朋友,对红旗品牌的好感度提升更是助益良多。通过每年的春节送福活动、春节大礼包发放到疫情期间的各项关爱,再到季节性的进店免费检查,红旗的贴心更是让车主们备受感动,也让其他品牌的车主投来羡慕的目光。

红旗站稳市场顶流的背后红旗礼宾之道已成圈粉利器-图10

不难看出,通过事无巨细的贴心服务,红旗为广大用户展现了中式豪华品牌应有的极致尊享体验,从而把竞争赛道从产品本身拓展到了覆盖售前-售后的全链路服务体验之上,也让用户获得了更有价值感的用车生活。毫无疑问,在高品质的中国品牌越来越受到用户认可的时代浪潮下,红旗还会不断提升中国豪华品牌的产品实力与服务能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