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

当谈到豪华车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德国的BBA(奔驰宝马奥迪)。但豪华车并不只有BBA,豪华的标准也不应只能被BBA所定义。中国汽车品牌在豪华车领域依旧有着非常强的话语权。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1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红旗品牌秉承着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的尊重,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豪华汽车。其目标是通过独特的设计、卓越的工艺和先进的科技,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更舒适、更安全的驾乘体验。但光有目标是不够的。真正的豪华,需要有过硬的产品实力来作为支撑。前不久,某知名媒体人就对新红旗HS5进行了一次全面拆解,让消费者对新红旗HS5如何打造豪华,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动力够猛,油耗更省】

作为一款定位豪华的燃油车型,新红旗HS5着重强调机械素质,尤其是在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核心组成部分的表现上。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2

动力方面,新红旗HS5搭载了一款强劲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即使是面对奥迪Q5L宝马X3等豪华品牌竞争对手的高配车型时,其动力表现也能平起平坐。而面对同处于一个价格带的日系德系等主流合资品牌时,更是具备了明显的领先优势。所以在动力方面,新红旗HS5就首先展出一种“豪华的劲头”。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3

在人们普遍的认知里,2.0T发动机尽管动力充沛,但油耗也随之与动力成为正比。实际上,油耗的表现并不只取决于发动机的排量,还与变速箱的调校息息相关。新红旗HS5采用的是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优秀的调校功力,不仅能够保持平顺的换挡动作,更能高效的利用发动机的动力,让用户在体验到驾驶乐趣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油耗。为了让用户们有一个直观的比较,本次拆车活动中,也将新红旗HS5与同级中热门的日系SUV进行油耗对比。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4

在同样是100公里的测试环境下,虽然新红旗HS5的表显油耗为7L,但实际加油量仅为6.62L。作为对比,搭载了1.5T发动机的CR-V实际加油量则为6.79L,竟然比2.0T发动机的新红旗HS5还高一些。这样的油耗表现,也是非常的意外的。所以,对于选择新红旗HS5的用户来说,不仅动力上的表现更强,其油耗水准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也直接颠覆了排量越大油耗越大的“传统认知”。

【豪华,就是真敢用料!】

如果说发动机与变速箱上的功力,带来的是驾驶上的快感,那么底盘的表现就决定了驾驶的质感。新红旗HS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配置。尽管在同级别中,这是一种常见的配置方式,但新红旗HS5的豪华就在于对材质的讲究。可以说,真正考验品牌“良心”和豪华感营造的,就是要看在这些“看不到”的地方,舍不舍得用料。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5

新红旗HS5底盘采用大量铝合金设计,特别是副车架采用整块铝合金压铸成型,这种设计不仅提高了底盘的整体强度,而且显著降低了车身的重量,实现了轻量化目标。而轻量化的精妙之处,就在于能减轻簧下质量。当行驶在起伏路面时,车身上下跳动的惯性也会随之减小,进而就能提高车辆在过弯时的操控感和稳定性。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6

既然说到了底盘的轻量化与全铝用料这样的“豪华级表现”,就顺带再看看新红旗HS5在车身安全方面上的实力。毕竟对于用户而言,豪华不仅仅驾驶质感上的体验,更应该是在安全上达到业内的领先。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7

新红旗HS5采用的是笼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的使用占到了60%,极高强度钢占到了16%,A 、B、C柱以及车身边梁都采用了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进一步加强了车身的安全性。同时,前后防撞梁的车身占比,也达到了车身的60%。这也能够在碰撞中更好的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8

当然,车身用料不能代表这台车在豪华方面的造诣,还要看看其他内部的用料和如何,隔音方面就是一个很重要的点。从拆解视频中可以看到,新红旗HS5车门内部都采用了双层的隔音材料,避震器旁也加入了大量的隔音棉,并且车厢内部采用了环保的发泡材质,进一步提升了隔音水平。因此,新红旗HS5在NVH方面的表现也达到了同级中的一流水准。虽然隔音材料我们日常驾乘时不会看到,但也正是因为在“内在”的扎实用料,才能让我们感知到红旗对于豪华的定义与理解。

【“礼宾之道”诠释豪华之道】

豪华,不仅仅是表现在车辆本身,服务方面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对于用户而言,优质的客户服务不仅是体验感上的满意,更将决定用户对于品牌的好感度和认可度。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9

从2020年开始,红旗品牌就以“心服务”为引领,推出了“红旗礼宾之道”。在“心服务”层面,红旗品牌为用户提供了“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车”与“4年/10万公里超长免费保养”的“3终身一免保”的安心保障。相比较于业内惯行的“3年/10万公里质保”,可以说无论从服务的颗粒度上,还是用户实际体验到的权益方面,都充分体现出红旗品牌对用户的重视度。而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国内平均的换车周期在3-5年,而“4年/10万公里超长免费保养”已经基本覆盖了整个用车周期,这就为用户节省了一笔不菲的保养费用。

在“红旗礼宾之道”层面,红旗品牌可谓是做到了目前业内的极致。其围绕看车、购车、维修、救援等15个服务场景,设计出了“前置接待”、“红旗之礼”等16个红旗时刻。可以说在用车周期中的每个阶段,都让让用户体验细致入微的服务温度感。

所以高品质的产品,高标准的服务,也就获得了大量用户的认可。而最直观的体现,就在销量上。在上个月的中型SUV销量排行中,新红旗HS5的销量达到了9702台,已经超过了宝马X3丰田汉兰达等车型的销量,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中型豪华SUV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就,而在最近半年的销量数据中,月均销量也是将近8000台,而且销量还是一路走高的趋势。

新红旗HS5一拆到底看红旗是如何理解豪华的-图10

【总结】

现在的消费者是务实且精明的,再好的宣传辞藻,都比不上在品质上的安心和服务上的用心。新红旗HS5也一次又一次用销量证明这一点。更重要的是,在海外品牌占比更多的豪华车领域,红旗品牌也真正诠释出了什么叫做“中式豪华”。往更深的层次看,红旗品牌对于豪华的理解与展现,也直接建立起中国汽车品牌在豪华车领域上的自信感。所以,我们相信也坚信,在未来的豪华车领域,红旗品牌将继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让“中式豪华”变成世界豪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