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

11月17日,广州车展如期而至,而在车展首日MG品牌的展台可谓好戏连连,一天之内发布两款重磅车型!这一次MG的动作确实有点“大”。上午MG首款纯电动敞篷跑车——MG Cyberster不负众望闪亮登场,以31.98万—35.98万元的官方售价,一举完成国内该细分市场首位入驻者的成就。从现场人潮涌动的情况可以看出,这款用了942天才完成上市的车型,确实引发了一波不小的关注浪潮。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1

而在下午,MG品牌又发布了旗下紧凑型轿车MG6 X-LINE版,官方售价为12.38万元。这款车拥有浓郁的个性化特色,尾部的大尾翼布局更是一看就是一个不好惹的主儿。然而其纯油的驱动形式,多少会让人感到些许意外。一个问题瞬间上头“怎么还在发油车?”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2

没错,在几乎“全员”主战新能源的大潮之下依旧坚持推出纯油车型,究竟是MG品牌在搞特立独行?还是有着独到布局与理解?为此,带着疑问我们参加了发布会后的交流会,一起来听听MG品牌的领导们对此如何解释的。

新能源与燃油车一个不能少,主打一个“稳”字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3

“从新能源车的占比来说,目前中国新能源车占比是35%,全球新能源车占比是10%。MG的产品现在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不仅新能源的销量亮眼,燃油车的销量同样很好。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去平衡两条赛道。这是着眼于全球这一大舞台。”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陆家俊给出了解答。

确实,顺应国内大潮的同时,也得兼顾全球化布局。从品牌发展的角度出发,面对形势一片大好的出海之路(MG品牌多车款车型出海成绩不俗),品牌选择兼顾油、电双“赛道”的策略,也不失是一种谨慎又智慧的选择,从全球角度观察,新能源虽然香,但燃油车依旧是主力。

MG Cyberster出手即王炸,为何定价30万-35万?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4

作为MG首款纯电动敞篷跑车Cyberster是本次车展的亮点车型之一,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作为第一台国产软顶敞篷跑车,它拥有人们对跑车一切的固有理解,造型拉风、双门敞篷、夸张的剪刀门、张扬的内饰配色、高级感满满的内饰用料,MG Cyberster全都给你。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5

而且动力方面,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单电机高低功率版本,车型提供了3个版本的选择,单电机版本分为高、低两个功率版本和双电机版本,单电机版为后轴搭载永磁同步电机,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231kW,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0kW。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6

双电机版本车型,前后轴各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前轴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轴电机最大功率250kW。0-100km/h加速时间最短为3.2秒、配置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49:51经典跑车轴荷比、风阻系数低至0.269。如此“炸裂”的性能与配置,售价则定在31.98万-35.98万,从专业角度来看定价确实不高,也和人们心中对跑车价位的理解相去甚远,对此MG品牌又会给出何种解释呢?

对此陆家俊表示:我们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来打造这款产品,之前对外沟通的价格都是35万起,但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以及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我们敞篷电跑的这种全新体验,我们在价格上做了一些调整。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7

而此次的定价,其实也是MG综合各方面因素去考虑的,MG Cyberster是在保持高品质、高性能的基础上,稍微控制了一些成本。陆家俊讲到,如果起售价在35万,那么四驱版就要过40万了,所以MG主要抓住30-35万之间的一个核心价位区间带,基于这样一个价位段的细分市场进行了综合考虑和定价。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8

敞篷电跑是一个全新的新物种、新品类,也是新市场。追溯一下MG的历史,上世纪60年代进入美国市场后很快成为了销量冠军,因为它所彰显的生活情调和生活美学非常适应当时美国年轻人的需求。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是“卷”的,但我们打造这款产品的初衷是为了体验更美好的生活和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这样的产品,所以价格方面我们考虑下降一些。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9

对于MG Cyberster的价格策略,我们认为也是一次品牌对市场的试探性地测试,毕竟纯电双门敞篷跑车这一细分市场,没有任何先例可循。使用过高的定价势必会带来不理想的市场反馈。反之,定价过低同样也会拉低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再结合现有的造车新势力主销车型的销量情况判断,30万-35万元的价格区间依旧是“真香”级的存在,所以MG Cyberster定价是基于市场定位与新能源市场销量现状的理智之举。

订单远超预期,保交付成首要任务

如此“真香”价格之下一定会有敢于站出来一些“吃螃蟹”的消费者,而事实竟出乎了我们的意料,这一次敢于“吃螃蟹”的人有点多!MG Cyberster上市即斩获了超过1000辆的订单,面对意料之外的成绩,MG品牌事业部销售运营总监陈天荣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10

“现在Cyberster收到的订单远超预期!之前MG没有公布过价格信息,连预售预交的价格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Cyberster收获了超1000张订单,而且含金量特别高,也让Cyberster成功跻身30万以上跑车的主流阵营。当然这也是因为用户对MG性能底蕴,以及Cyberster跑车开创了新能源跑车的新纪元这两大方面的认可,随着今天价格公布,我们还会迎来订单的高峰,所以我们现在想的是怎么保障交付。”

“目前来看,2023年年底前,Cyberster预计可以交付300台车。随着整个产能的爬坡,第一批订单预计在春节前可完成交付。但是Cyberster有跑车专属的生产线,而且跑车的造车工艺、验收标准远高于现有的任何一款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所以预计整个产能和用户目前的订单之间,还是会有一些差距,在这里提醒我们所有下单的用户,为了更早提到车,要做好锁单和相关的工作。当然,我们不会因为急着交付就降低制造标准和造车工艺,我们希望把最完美的车交付到用户手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MG Cyberster的上市,对于MG品牌意义重大。作为品牌迎接100周年、纪念时隔20年重回跑车赛道的献礼之作,这款纯电动敞篷跑车的上市预示着MG品牌不忘初心的决心。在MG品牌近百年的历史中,曾有多款跑车车型销量不俗,甚至拥有单品突破50万销量的优异战绩,打破当时全球单车型销量纪录。而这款传奇级的MG双门敞篷跑车也来到现场为MG Cyberster助阵它就是——MGB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11

“大咖”登台送出助攻相信MG的粉丝们一定对Cyberster后续的发展路数颇有好奇,它是否会走出国门成为和MG4 EV出海冠军版一样的销冠车型。为此,MG品牌事业部产品策略负责人史添文给出了答案。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12

“Cyberster这个车跟MG4 EV一样,是全球车型,会面向全球市场进行销售。MG Cyberster也会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在顶篷的颜色、套件、内外饰、轮毂样式等多个方面会推出很多系列化选择,满足消费者对个性释放和活出真我的情感需求。值得一提的是,Cyberster后续平推门的版本也在规划当中,作为MG品牌百年献礼之作,MG会把这辆跑车打造为新能源时代产品上的图腾。”

我们在交流会上了解到,明年MG品牌100周年之际,品牌会做大型的车主嘉年华活动,来体现MG时尚、激情、年轻、动感的品牌态度。MG品牌的粉丝与车主们可以期待一下。

直面未来现实问题,丰富产品矩阵才是王道

产品力是品牌力的基石,MG Cyberster作为跑车,始终只能在小众市场中探索,上市时带来的高光时刻并不能为品牌带来永久的关注度。回归理性之后对于整个MG品牌而言,想要持续在激烈的市场中持续获得前行的动力,必须调整自身的策略,对此陆家俊也给出了他的答案,表示MG品牌会在明年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这是着眼于全球这一大舞台,MG之前在欧洲都是主推燃油车,传统燃油车在西班牙、德国、法国、英国等市场现在依旧还是有较大比重的。因此面向全球市场,MG对传统产品的布局和规划一直都有,明年在海外,MG会上市几款燃油车的新产品,如MG3、MGZS等。”由于销售地区的不同,在中国,MG未来的产品型谱发展和规划肯定偏向新能源。而在出海市场,产品则更偏重纯油车型。

2023广州车展MG展台好戏连连纯电与燃油双赛道全兼顾-图13

明年MG4 EV会迎来性能车款的补充,包括内饰的迭代和升级。另外,在明年年末还会有一款重磅的纯电SUV产品推出,这款车的外观非常棒,而且价位段是贴合目前最主流的细分市场人群。目前的MG4 EV客观来讲,内饰更简约,更符合欧洲人的审美和习惯,特别注重环保,所以安全性、品质这些都控制得很好。但在明年年末MG推出的这款车型上,把内饰又做了更大的升级,外观更有自己的品牌调性。明年上半年把现有燃油车产品补强;下半年会聚焦在一款新能源车型上。对此,我们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写在最后:

近年来,MG品牌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全球化策略的助力。品牌首款全球车型MG4 EV在上市一年的短暂时光里,造就了不俗的销量成绩,更在欧洲市场夺得紧凑型纯电车销量冠军。作为MG品牌的第二款全球车型,MG Cyberster在中国首次亮相后,预计在明年就会在英国等欧洲主要市场进行销售,凭借着MG品牌刻在骨子里的运动DNA,相信这款车会和先头军MG4 EV一样在欧洲再创辉煌,同时让欧洲人再度领教一下中国汽车的优异品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