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

估计大家已经很久没听过日产逍客这个名字了,以至于今年8月全新第三代逍客正式上市,也无法激起网友的热议,殊不知日产逍客一直是SUV市场的销量霸主,不仅是我国2022年度15万合资SUV销量冠军,仅在我国就已经累计销售超170万辆同时也是2022年英国和西班牙的乘用车销量冠军,全球范围共有超过600万辆的销量,江湖地位毋庸置疑。

但受国产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崛起的影响,日产逍客逐渐远离国人选车的范畴。为了重夺销量桂冠,东风日产推出第三代逍客,在造型设计、配置、用车质感上进行全面升级,有意愿花15万选购一款富有格调的SUV,日产逍客不容错过!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1

全新一代日产逍客作为全球车型,早在2021年已经在海外上市发布,终于在2023年进入国内。而新车同样由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打造,采用磁力流动设计理念,拥有1.13车身宽高比,再搭配双色的车身,让逍客这样一款SUV,也有着特别低趴的造型效果。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2

新车前脸采用Double V-Motion日产家族式设计,配备阵列式造型的主动进气格栅,LED大灯组则是采用风刃式造型,外观相当动感凌厉。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3

从侧面来看,全新逍客没有传统SUV的臃肿感,这得益于曜石黑的悬浮式车顶和19英寸的旋风切面轮毂,前后延伸至翼子板的LED灯组也连接了车身的腰线,让车身整体看起来比较修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mm,轴距为2665mm,相比于旧款车型,新款的轴距增加了19mm,整体尺寸变化不大。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4

来到车尾,逍客的英文标识“QASHQAI”放置在日产全新扁平化LOGO下方,车尾的造型相比车头更加敦实,LED雨滴式尾灯也十分别致,整体上看,全新日产逍客相当精致有格调。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5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日产逍客也顺应国内消费者需求,加入了12.3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和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的三屏联动设计,新车内饰一改旧款的老气,现在更具科技感和实用性。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6

当然,12.3英寸的触控屏也不是样子货这么简单,它具有6核芯片并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熟悉日产的朋友都知道,不少日产的新车如ARIYA艾睿雅天籁轩逸等都采用这一车机系统,系统响应相当快,而且应用程序应有尽有,支持车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7

传统车厂造车还是特别遵循人机交互的便捷性,可以看到全新逍客依然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例如门板的车窗、后视镜调节、方向盘上车辆控制、中控台的空调设置等等,将驾驶员最常用的功能保留实体按键控制,大大避免了驾驶时的分神。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8

而不少消费者选择日产,都是奔着大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去的,全新逍客也秉承了日产这一传统技能,提供了人体工学真皮座椅,主驾座椅更是带有电动10向调节,即使是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觉疲惫。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9

大空间同样不会缺失,全新逍客的2665mm轴距,相比于旧款增加了19mm,让后排有更大宽松的乘坐空间。加上0.82m²EYE-MAX可开启全景天窗,前后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更通透开阔的乘车视野。后备厢容积也达到456L,后排座椅也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加存放行李的空间。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10

如果说造型设计和内饰空间是逍客一贯的优势,那它的性能部分更是得意全面升级,全新逍客出自日产全新第二代CMF专业SUV平台,具有185mm的高离地间隙,作为一款城市SUV,也有越野车般的强大通过性。同时,全新逍客前后都采用独立悬挂,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四连杆独立悬挂,让逍客具有稳当的行驶品质和出色的操控感受。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11

有了强大的底盘,怎么能少一款出色的引擎?全新逍客搭载全新HR13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出自戴姆勒-雷诺-日产联盟,是奔驰部分车型所采用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16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具有更快的动力响应和加速性能。配合全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器,让全新逍客的低速扭矩更强,高速时转速更低,做到加速快、噪音小、更省油的行驶特点。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12

日产最新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在全新逍客上同样有搭载,为用户提供L2级驾驶辅助功能,可在全速域保持跟车、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而且制动、居中的动作也更平顺柔和,避免了驾乘的不适感。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13

配合上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方位保障车辆安全,全新逍客共搭载12项主动安全功能,如碰撞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智能修正、倒车车侧预警、后方紧急自动刹车、油门误踩纠正等,覆盖所有行驶场景,保障司机与乘客的出行安全。

日产逍客被遗忘的昔日霸主 全新升级卷土重来-图14

总结

第三代日产逍客共推出4款车型,分别为精英版、豪华版、领航版和旗舰版,价格区间为13.99-17.49万元,15万左右就能买到配置、质感格调都拉满的精品紧凑型SUV,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东风日产逍客这次脱胎换骨的升级,势必要将失去的夺回来,不仅要击败如丰田锋兰达本田XR-V等合资同级别产品,更希望冲击国产品牌的紧凑型SUV,毕竟在纯燃油市场上,东风日产这类传统合资车企还是更有造车经验和实力的。

大家都在看:12万合资SUV该选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