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

放眼国内所有的汽车品牌,能够称得上“MPV专家”称号的也只有广汽传祺了。从入门的到高端的,广汽传祺似乎比其他品牌更懂得中国市场,基本上每一款都能切中家庭用户的需求。而它的全新车型传祺新能源E8更是独一无二般的存在,25万级、新能源、纯家用MPV,把这些关键词组合在一起来看,传祺新能源E8确实是没有直接对手。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

那么这款纯粹的新能源家用MPV开起来是什么感受?又都有哪些亮点?

驾驶感更像电动车,安静易上手

传祺新能源E8搭载了GMC2.0钜浪混动系统,是由2.0L自吸发动机+2DHT混动变速箱,再配合一台前置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80N·m;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300N·m,整车百公里加速8.8s。从动力风格设定上来说,传祺新能源E8的重心在于能耗,性能数据出色但不算拔尖出众。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2

传祺新能源E8配备了一块25.57kWh的弹匣电池,CLTC综合工况下,它的纯电续驶里程150km,满油满电续驶可达1200km。充电口位于车身左侧后部,支持快充、慢充、对外放电(V2L/V2V)等功能,快充状态下半小时即可完成30%-80%的电量。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3

更偏向于用电的混动逻辑,是传祺新能源E8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它能够实现EV行驶、并联/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怠速发电等多种工况模式,再具体点来说,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①市区加减速、巡航:系统智能选择在EV模式和串联模式间切换,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高效率区域;

②市郊/高架工况加减速、巡航:中低速串联,中高速则是发动机直驱,发动机始终保持高效率转速;

③高速巡航:高速巡航直驱效率最高,当有大负荷需求是,自动切换至并联模式提供高动力响应。

可以看出,传祺新能源E8的发动机绝大部分时间都会处于高效率转速区间,能用电则用电,这就非常符合它的家用MPV定位属性了,节能是终极目的。而关于它的工作逻辑,在实际驾驶中也有明显体现。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4

时速80km/h以下,传祺新能源E8的动力输出与纯电车别无二般,整体感受很轻盈,而且加速较为线性,不会出现动力爆发时的突兀感,能够保证驾乘舒适性。它还拥有纯电优先、保电优先、强制EV等驾驶模式,日常家庭使用的话,可根据充电是否便利来自由选择,如果充电条件很便利,城区通勤直接选择纯电优先,完全当成一辆电动车来用也没有任何问题。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5

传祺新能源E8的方向盘握感并不笨重,而且转向灵敏度也较为适中,从这点也能看出,驾驶这台家用MPV的技术门槛不高,即便是家庭女主人也能轻松驾驭,这对女性驾驶员很是照顾了。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6

另外,整车的静谧性是最大的亮点之一,传祺新能源E8在抑制噪音方面做的相当出色,这里不仅仅说的是高速状态下的路噪和风噪控制,说一个细节点,当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介入时的动作非常轻微,抖动和声音非常小,几乎察觉不到。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7

传祺新能源E8虽然是一款纯家用的MPV,但它的底盘调校也不是一味的舒适柔软,而是软中带硬,且加了些恰到好处的路感,满足了乘客对舒适性的需求,同时也不忘给驾驶员留点驾驶的乐趣与痕迹,在舒适与驾趣的设定上,传祺新能源E8也是花了心思的。

空间灵活多变,小细节很贴心

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空间表现是最体现基本功的设计。传祺新能源E8的座椅功能就非常,而且布局形式也很灵活,能够实现2、4、5、6、7人座多种不同的组合形式。车内的亮点除了多达32处储物空间外,在一些小细节上也显出了足够的体贴。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8

与众多MPV一样,传祺新能源E8对第二排座椅的偏爱也是很显眼,不仅支持前后左右的位移,在功能上也是下足了功夫,配备“一键零重力模式”,只需一个按键即可实现躺平;另外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舒适没得说。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9

传祺新能源E8还有着大四座模式,第三排可以垂直180度翻转并完全隐藏至地台下,这种状态下将二排移动至最后,即可获得超大的第二排空间。此时,后备厢的空间也进一步得到了扩展,最为值得一说的是,第三排座椅是完全收纳于地台下,拓展空间非常平整。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0

另外,第三批座椅还有一个隐藏功能,可以向后翻折90度,这在外出自驾时,能够提供一个非常休闲的专属卡座,堪称是移动的大沙发。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1

传祺新能源E8在细节上也非常体贴,不仅配备双侧电动侧滑门,更方便更称职,而且它的门槛地台高度非常低,同时设置了二排上下车抓手。家中有老人、孕妇、儿童的,传祺新能源E8这些不起眼的细节设计真的非常友好。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2

如果要说传祺新能源E8座椅设计上还有什么值得改进的,其实只有唯一的一个细节点,如果主驾驶座椅能再配上扶手,那就太完美了。

外形设计很柔和,车内很像起居室

造型设计好不好看,是个见仁见智的话题,但设计风格呈现却是非常容易判断出来的,传祺新能源E8看上去会更加圆润,也更具有亲和力,定位非常专一,这就是一款纯粹的家用MPV,温馨柔和平易近人。

传祺新能源E8的车长达到了4920mm,轴距为2930mm,整车尺寸比奥德赛还大了一圈;另外,它还提供了17英寸的星剑轮毂、18英寸的星戟轮毂以及18英寸的星迹轮毂三种轮毂样式选择。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3

关于“家”的概念,车内更为突出,主打的就是“就像在家里的那般舒服”,无论是超大的空间利用,还是细节元素,传祺新能源E8都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方便怎么来。毫不夸张的说,布局设计很有起居室的味道,能够让人自在且放松。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4

独此一份别无他选 传祺新能源E8开起来怎么样-图15

当然,传祺新能源E8在智能化层面也不负众望,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提供L2级智驾辅助系统,配备10项全方位的驾驶辅助等。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也都没落下。

写在最后:

当下的MPV车型选择有很多,但在25万级别内,主打家用和智能的新能源MPV,传祺新能源E8绝对是独此一份。动力风格设定与能耗水平,起居室般设计与大平层空间构造,智能互联与智驾安全配置,全部都是基于“家”字出发,而这份专一,正是传祺新能源E8最独特的地方。售价覆盖25万元的MPV大有车在,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在传祺新能源E8面前,的确是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网友还看了
库斯途 库斯途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瑞风RF8 瑞风RF8 16.99万起 获取底价
奔腾M9 奔腾M9 22.98万起 获取底价
瑞风E3 瑞风E3 17.4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