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

对于时下年轻消费者来说,买家用车已经不再局限于1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车,代表出行品质的B级车越来越受到他们的青睐,购车预算也相应的水涨船高,提升到了20万左右。不过对于当下精明挑剔的年轻人来说,20万不仅要花的物超所值,还要合心意。纵观市场上真正的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算是一个,凭借大屏大空间大马力等创新产品力带来同级无出其右的高价值,这也让其销量一路走高,8月订单量突破6000辆,9月零售交付量达6600辆,订单量达6940辆,在当下竞争十分激烈的B级车市场中凸显出实力。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1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2

外观新潮动感兼具仪式感,C级车尺寸带来越级舒适

纵观时下B级车设计,要么基于家族设计改来改去毫无新意,要么抄袭风严重采用相似的元素外观千篇一律。新一代蒙迪欧采用“势能美学”全新设计语言,融合美系设计精髓与东方潮流审美,用创新重塑经典。四门轿跑动感造型、流线溜背车顶结合动感腰线,造就破风前行的运动身姿;夸张八边形进气格栅、一体贯穿式风刃灯带,让前脸更具辨识度;尾部师承Mustang风格的经典动感三柱型尾灯,加上熏黑的后贯穿式LED尾灯、双五幅轮圈,进一步凸显年轻动感。在内饰设计上,新一代蒙迪欧也力求贴近年轻人喜好,超1.1米大屏直接将科技感拉满,大量横向平直线条的应用,营造出开阔、简洁的视觉氛围。仅凭借潮流与科技兼具的设计,新一代蒙迪欧博得了不少用户的第一好感。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3

不仅如此,新一代蒙迪欧对于现代年轻人喜好的仪式感也是精准拿捏,当车主带着钥匙或者蓝牙手机靠近车辆时,大灯会由内向外依次点亮,呼吸式3D鳞甲格栅缓缓张开,隐藏式门把手自动弹出,车内氛围灯和车机屏幕亮起,上车的愉感与尊崇感瞬间拉满。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4

以往的B级车,凭借“大沙发”的设计就能吸引无数年轻人的目光,而现在则不然,年轻人要的是全面舒适。新一代蒙迪欧车身近5米,轴距近3米,超长轴距超越市面上一众B级车,以媲美C级车尺寸带来越级宽敞空间。对于用户比较关注的后排中间的位置,新一代蒙迪欧不同于同级大多数竞品,几乎纯平的地台让腿部不再憋屈,长途出行坐三人完全不成问题。前排座椅提供了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后排座椅490mm的坐垫长度属同级不错,靠背角度也比较舒服。值得一提的是,在售价19.98万元的至尊型车型上就配备了带10扬声器的B&O音响,仅名牌声响这项配置,雅阁21.38万元、凯美瑞23.48万元的车型上才配备,帕萨特22.49万元以上的车型上才有资格选装,信息显示,帕萨特可以花6000元选装HUD平视显示系统和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就算按一半价格,选装哈曼卡顿音响也需3000元。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5

1.5T+2.0T两种动力总成,强动力低油耗,价格还亲民

对于购买B级车的年轻人而言,动力不能仅仅够用,还想要“燃擎竞速”的感受。针对用户想要燃擎竞速的需求,新一代蒙迪欧提供2.0T+8AT动力组合,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百公里加速仅6.5s,起步加速快人一步,换挡平顺流畅。这款发动机比同级大多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强,比如“德系双雄”帕萨特、迈腾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而且最低价格也达到了23.39万元。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6

(新一代蒙迪欧2.0T发动机)

针对用户更高燃油经济性需求,新一代蒙迪欧推出了1.5T版本,采用了全新一代发动机,拥有350Bar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道喷射、高压冷却废气再循环、水套分流器等十项优化升级,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8N·m。尽管排量降低,但1.5T车型仍继承了2.0T车型高效、澎湃的动力体验,百公里油耗低至6.64L,并可加92号汽油,每公里花费低至0.5元,两杯咖啡钱即可畅享一个工作周。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7

底盘方面,新一代蒙迪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是当下轿车和城市SUV车型的主流悬架结构。不过在在主流结构形式基础上,新一代蒙迪欧的前后悬架采用了同级不多见的铝合金下摆臂,转向节也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相比很多同级车型采用的铸铁部件,前者不仅在耐腐蚀、减重方面都更有优势,还让操控更加灵活、敏捷。另外,新一代蒙迪欧在前后悬架部分都布置了横向稳定杆,可以更好控制车辆在弯道内的侧倾。而底盘大面积护板的设计,这对于噪声的抑制有积极的贡献。综合发动机、底盘,以20.59万元的帕萨特精英版为例,与19.98万的新一代蒙迪欧至尊型相比,动力弱,底盘用料也不够厚道,体验感大打折扣,这种差异折合成5000元不为过吧?

超1.1米大屏+FNV智能互联架构+全系OTA升级,高阶底层架构决定高阶智能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年轻人对汽车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新一代蒙迪欧与福特纯电车型共享同一全新电子电气平台——福特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带来电车级智能座舱和智慧驾驶能力,全系配备整车全域OTA能力,常用常新。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8

智能化首先体验在大屏上,新一代蒙迪欧1.1米超大屏,整合12.3英寸全彩数字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4K中控屏,中控屏支持联合驾趣功能,可整屏、分屏切换,行车过程中,副驾驶可以帮助主驾驶查看导航、车辆实时信息和道路标志信息,并推送给主驾,提高行车安全性。相比同级别的德系、日系车8英寸、12.3英寸的分割式屏幕,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物。以20.59万元的帕萨特精英版为例,8英寸大屏换为9.2英寸大屏需2000元左右,更何况新一代蒙迪欧的大屏还是27英寸?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9

智能互联功能上,新一代蒙迪欧搭载了全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系统,支持多点触控、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多维交互方式,还支持超过70种语音语义的识别功能,秒懂需求。此外还配备了百度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等常用的应用,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智能驾驶方面,新一代蒙迪欧搭载了多达18项功能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还包含福特全球首个L2+级功能——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特定路段轻松实现“准自动辅助驾驶”。此外,新一代蒙迪欧还搭载同级独有的V2I车路协同系统,接入城市智慧交通体系,增强车辆对红绿灯等道路基础设施的感知能力,缓解驾驶途中对未知路况的焦虑。纵观同级别B级车,无论是日系三剑客,还是德系双雄,不仅智能互联功能少了面部识别、手势控制等,OTA升级不是标配,而且L2级驾驶辅助功能也不够丰富,同样以20.59万元的帕萨特精英版为例,L2级驾驶辅助功能需要选装,加装费用在10000元左右。

何为高价值B级车新一代蒙迪欧用新意与实力打个样-图10

结语:

何谓高价值?从上述产品力解析不难发现,新一代蒙迪欧不仅拥有远超同级的产品力,更带来全新用车体验。以19.98万的蒙迪欧至尊型与20.59万的帕萨特精英版相比,加上名牌音响、大屏、发动机底盘、L2级辅助驾驶功能的差价,达到了2万元,加上价格上相差的6100元,新一代蒙迪欧比帕萨特便宜了2.61万元,况且现在购买新一代蒙迪欧还可享至高26,888元综合优惠,纵使帕萨特降价5万又怎样?还是买新一代蒙迪欧更值。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