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

纯粹的真正的越野,其实有着严重的两极分化情况,极致的越野爱好者们,开着硬派越野车,通过团队的配合,在完全没有“路”的地方完成一次穿越,这种享受是无与伦比的;但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越野只是一种场景或是生活方式的展示,根本就不需要太野。所以对越野车的选择上,也就会有了分歧。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1

那些非承载式车身,带三把锁、分时四驱的SUV,在硬派功能上的确是装备齐全,但它们也终归是小众车型,毕竟远离荒郊野外回归城市道路后,噪音很大、舒适性很差、动力很佛系,都是不容忽视的缺点。纯粹的越野和城市的通勤,只能是二选一,那么比普通城市SUV更硬派,比纯越野车更舒服,介于二者之间的“轻越野”概念顺势而生。

捷途旅行者就是这么一款轻越野SUV,以20万以内的价格,更出色的通过性能,给年轻人们提供了一种更加放松地去玩越野的思路。一种最理想的用车状态,90%时间用于城市通勤,体验感与城市SUV基本无异;剩下的10%时间,开到平时去不到的地方,爬坡涉水也能轻松搞定。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2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的造型有着非常明显的硬派越野气质,采用了“纵横之道”的设计语言,整体方方正正,而在细节上也都是硬朗元素,如锋利的腰线、直瀑贯穿式尾灯、车尾处的“小书包”等,很有路虎卫士的既视感。但看这个外形,妥妥的就是个能玩很野的硬派SUV。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3

但坐进车内,捷途旅行者却又呈现出了城市SUV精致的一面,无论是座舱布局,还是功能配置,都是舒适性倾向。如果说看那粗犷的外表,捷途旅行者野性十足;进入车内,则能够将你拉回城市SUV的感受中。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4

标称定位轻越野,能力却一点也不“轻”

事先声明,捷途旅行者虽然有着一副很纯粹的硬派越野形象,但它的车型定位只是轻越野,从产品力的层面来看,它与常规SUV一样,都是承载式车身,虽然带有四驱,但并不是分时四驱。尽管如此,这款车的越野实力仍然是不容小觑的。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5

先来看看它的硬核数据,接近角28°、离去角30°、最小离地间隙220mm、涉水深度 700mm,这个数据所代表的通过性能,已经将捷途旅行者与传统SUV区隔开了。

其实硬派越野之所以能够在极端的户外畅行无阻,主要是动力充足、车架很硬、四驱很强。而对标捷途旅行者来看,它搭载的是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达到了390N·m扭矩,匹配麦格纳7DCT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能是足够了。

它还搭载了全球首发的XWD全自动智能四驱,这是一套适时四驱,完全不需要额外操作,对越野初学者那是相当友好;另外,底盘不仅进行了加固,以增加车身整体的刚性,同时还配上了2毫米的防护钢板,防止剐蹭底盘。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6

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更多场景的使用,捷途旅行者在科技装备上也做了不少功课,配备360°全景影像+180°透明车底,全视角覆盖各种复杂路况,能够灵活规避掉各种障碍。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7

最值得一说的是,捷途旅行者支持S运动、N标准、E经济、雪草、泥泞、岩石等多种驾驶模式,另外还特设了X模式,在X模式下车辆能够智能识别路况,然后在上述的6种模式种自动切换相应模式,同样是不需要手动操作了。

外表很硬内在很暖 捷途旅行者不只是个轻越野-图8

在专业的越野场地内,捷途旅行者在面对湿滑、单边坡道、炮弹坑以及岩石攀爬等多种路况时,都能够轻松应对,想要体验手动操控的驾驶感,就自主选择相应的动力模式;当然,也可以选择懒人越野版的X模式,只需要控制好方向和刹车,基本上可以搞定所有路况。

从捷途旅行者表现出来的越野能力来看,它的确给人带来了不少惊喜,如果还要说这车仅仅只是个轻越野,就真的有点小看它了。

写在最后:

捷途旅行者有着明显的两面性,它可以是一个超级硬,带你去任何地方;它也可以是一个温柔暖男,肩负城市SUV的通勤任务。一款预售价格在18万左右的车型,能够有此实力表现,简直太想了。对那些想要越野又需兼顾日常通勤的年轻人来说,捷途旅行者真的是个不二之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