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的里程碑 比亚迪跻身全球新车销量榜TOP10

自从中国汽车正式进入新能源赛道开始,比亚迪的发展速度就如同坐上了火箭一般,方方面面都是一骑绝尘,突然间的转变确实令很多人感到差异。其实早在2008年,从首款混合动力汽车F3DM的正式上市开始,比亚迪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了,数年沉淀,只为新能源,多年前就已敲定的发展策略,正在今天一步步的开花结果,比亚迪也正在朝着世界第一的方向迈进。

中国车的里程碑 比亚迪跻身全球新车销量榜TOP10-图1

比亚迪已成为了那个最能触动我们骨子里的骄傲的品牌,去年十一月份,代表着中国品牌首次在销量上超过了一汽大众;在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同样是国内和国际上的新能源销量双料冠军。同时,荣誉满身的比亚迪,再次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中国第一,世界前十。

半年销量突破125万 比亚迪进全球销量前十

从比亚迪披露了的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突破125万辆,同比增长96%,在全球新车销量排行榜中首次跻身前十。从这一刻开始,比亚迪成为了第一个进入全球销量前十的中国车企。

其实在完成了新能源赛道的切换之后,比亚迪的进步一直都是有迹可循的。在2021年,比亚迪全球排名还在20名开外,2022年就已经是第16名了,再到2023年上半年,成功成为了全球十强,比亚迪只用了三年就完成了这个壮举。

中国车的里程碑 比亚迪跻身全球新车销量榜TOP10-图2

另外,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占率已经达到了33.5%,每三辆新能源里就有一辆是比亚迪,着实恐怖;同时,比亚迪在海外的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2023年海外销量已超过了9.24万辆。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比亚迪能够拥有如此宽广的新格局和新视野,除了新能源时代背离不开其在品牌序列上的布局,还有在技术领域内的突破。

品牌架构愈发完善,规模效应已显成效

随着8月份方程豹的正式发布,比亚迪集团已经形成了腾势仰望和方程豹、比亚迪王朝、比亚迪海洋的多品牌矩阵,品牌架构上的布局更加完善。面向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已经形成了主流、高端、豪华、个性化的全覆盖,以品牌合力共赴“中国汽车的世界梦”。

中国车的里程碑 比亚迪跻身全球新车销量榜TOP10-图3

面向主流市场的比亚迪王朝和比亚迪海洋,同为主流市场而生但同样存有差异,王朝序列成熟稳重大气,受众更多为家庭群体;海洋网则是凭借年轻活力的设计风格,更受年轻群体喜爱。

在高端领域,既有着代表着从家用到豪华的腾势品牌,提供更舒适更好的新能源家用车;也有代表着从大众到个性化的方程豹,提供硬派SUV以及跑车等多品类的专业级新能源车型;另外,更有着面向超豪华高端市场的仰望,开拓百万级新能源市场。

中国车的里程碑 比亚迪跻身全球新车销量榜TOP10-图4

既有叱咤主流市场的王朝与海洋,也有专攻豪华高端的腾势和方程豹,还有在高精尖细分领域亮拳头秀实力的仰望,比亚迪打造的是一个全覆盖式的品牌架构。

技术上的突破 是比亚迪独家的“销量密码”

在新能源技术路线的布局上,坚持混动、纯电双线并进,销量上的突飞猛进,其实都离不开技术的突破和钻研,新能源领域内的技术积累,才是比亚迪成功的核心根基,其多元化全视角的计划才得以实施。

中国车的里程碑 比亚迪跻身全球新车销量榜TOP10-图5

而在具体技术上,比亚迪已推出刀片电池、DM混动、e平台3.0、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云辇等一系列技术,每一个新技术的发布,都在不断地颠覆着行业认知。可以说,技术领域内的突破,是比亚迪最大的底气,也是比亚迪真正独家的“销量密码”。

写在最后:

首次跻身全球汽车品牌销量前10,从中国认证到全球认证,这是对比亚迪专业和专注的肯定,也是中国汽车工业70年以来重要的历史性时刻。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比亚迪就是这样的一个自主品牌,布局全球的道路虽然仍有很大的挑战,但看看比亚迪所展示出的潜力,有技术有目标有信念,你还觉着“比亚迪成为世界第一”是个天方夜谭吗?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