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

长期以来,大尺寸SUV一直都是市场的"宠儿",而随着家庭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用车需求的增长,一些汽车厂商将"大尺寸"与"五座"进行了结合,创造出更加符合当下小家庭舒适需求的大五座SUV车型

不过,这条赛道上的玩家虽多,想要赢得消费者的追捧却并非易事。对于越来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群体(尤其是年轻人)来说,看着心动、坐着舒适、开着平稳、用着智能,才能入得了他们的法眼。今天《早懂车》就结合近期上市的“大五座旗舰电动SUV”——魏牌新摩卡DHT-PHEV(23.18万元)和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比亚迪护卫舰07 205KM旗舰型(25.98万元,以下简称“护卫舰07”),与大家一起探讨该如何选择让用户“坐着舒服”“开着舒服”的优秀产品。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1

首先要强调的是,这两款产品都是车企针对消费群体年轻化、口味多元化等趋势打造的,注入了更多时尚与运动元素,以及丰富的智能化功能。例如护卫舰07就进行了很多创新,除了大嘴格栅与异形灯组外,底盘边缘的运动高包围、轮毂中的红色卡钳等等,都让其拥有了更高的辨识度。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2

而基于“自然新境美学”打造的新摩卡DHT-PHEV,通过克制而大气的极简“H”式家族前脸、简洁凌厉的新月式前车灯、微幅无界中网、层次分明的天际霞光尾灯等设计细节,让新车具备了出类拔萃的时尚感与科技感,其超高的辨识度,哪怕放在新车如云的当下车市中也是妥妥的稳居第一档。

当然了,两款产品真正的“PK”还是要从拉开车门之后的那个瞬间开始。

众所周知,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有助于让驾乘者更加放松、保持愉悦,同时有效减轻驾乘者长时间呆在密闭空间里容易产生的疲惫感和压抑感,这也是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SUV的重要原因之一。

道理大家都懂,但在汽车行业里,想要让大家“坐着舒服”其实是非常复杂、并不容易实现的目标。简而言之,想过要让用户坐得舒服,要满足非常多的条件:例如产品不仅要够长,其轴距甚至要比同级别轿车更长,才能为腿部提供足够的空间;同时,座椅需要做得更宽,为腰部提供更出色的支撑性,其材质更是既不能太软也不能不够软;而车辆的NVH优化问题更是重量级,尤其是在SUV这类调校难度较大的车型上,NVH水准俨然成为衡量一款产品豪华水准的最重要参数之一……

所以,一台大五座SUV想要真正令人满意,不是足够长就行了的。根据权威媒体大五座深度报告,中大型SUV尺寸在4800mm至5000mm之间,轴距在2800mm至2950mm之间,才能将空间和舒适性的最大优势发挥出来。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3

护卫舰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基本上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的尺寸,由于第二排留出了宽裕的空间,同时后备箱也省去了折叠座椅去拓展空间的程序,因此在实用性和便利性方面都颇为出色。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4

而得益于更为科学、更有针对性的大五座设计,新摩卡的长宽高为4881/1960/1690mm,不仅车身比护卫舰07要长出不少,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915mm,可以说是大五座SUV的黄金尺寸,这也使得其后排乘坐人员和前排乘坐的水平方向距离达到了943mm,在后排座椅翘起二郎腿也没有问题。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5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6

具体而言,新摩卡DHT-PHEV的前排坐垫长510mm,后排坐垫长500mm,腿部支撑更舒适;前排座椅最大放倒151°,随时随地车上小憩;后排臀部空间宽度1437mm,同时坐三个人空间毫无压力;后排靠背两挡可调,最大可调节至122°可实现后排"微躺式"乘坐。如此一来,既保证了用户愉悦的驾驭感与宽裕的舒适性,也避免了过多无用冗余空间造成的浪费,让大家在空间DIY时也更能脑洞大开。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7

从整体的内饰布局来看,作为海洋系列的护卫舰07相较于王朝系列的唐,在线条的勾勒、材质的拼接等方面进行了年轻化设计,丰富了内部的层次感。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8

而新摩卡DHT-PHEV得益于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怀挡设计+天穹中控4屏联动(包含W-HUD抬头显示、9.2英寸数字仪表屏、14.6英寸中控屏、9英寸触控面板屏)的组合,同时车内布局更为简洁明快,使得新车在延续了魏牌已有的豪华感与高级感的同时,在科技感与实用性方面明显更胜一筹。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9

此外,新摩卡DHT-PHEV的座椅还可选装Nappa真皮,实现全面的包裹和贴合,并采用发泡工艺及材料,完美实现支撑与贴合;其中前排真皮座椅靠背7层支撑系统设计,营造亲肤、透气、回弹的感受。

如今,汽车厂商在新车型研发上对NVH越发重视,尤其是豪华品牌,“静谧”几乎成了豪华的同义词。优秀的NVH环境,不仅仅能让汽车拥有更优质的用户驾乘感受,在出行场景化日益多元化的当下,睡眠舱、影音休闲区、起居室等概念都需要建立在良好的NVH条件下,不管是睡觉、看电影、听音乐,还是冥想等,都需要安静的环境。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10

为了带来更优秀的NVH表现,驱逐舰07采用了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的方式,而新摩卡DHT-PHEV不仅前风挡、前车门玻璃均采用优质隔音玻璃,在保持玻璃厚度不变的情况下提升车辆静谧性,同时还在车门、前围等车身多处位置也都采用了密封和隔音材料,全面保证车内静谧性。

静谧是NVH工程师追求的核心目标之一,但好的NVH并不是绝对的安静,而是赋予驾乘者舒适的听觉感受。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11

在这方面,驱逐舰07配备了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系统。而在新摩卡DHT-PHEV身上,魏牌工程师同样着力为驾乘者创造一个令身心愉悦的驾乘+视听环境,四屏座舱辅以12个扬声器的哈曼INFINITY音响、无级变色律动氛围灯,再加上丰富的视频与音乐软件,让用户能够沉浸其中。

当然了,作为出行伙伴,车辆不光是“坐得舒服”,更是要“开得舒服”。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12

直接上数据:护卫舰07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高效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电动机总功率197PS,总扭矩316N·m,其WLTC纯电续航为170公里,馈电油耗为5.8L/100km。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13

新摩卡DHT-PHEV则搭载了两挡混联DHT——这是一套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由1.5T高热效率发动机+130kW高集成两挡DHT变速箱+34kWh高能量密度电池包组成,通过高效的能量管理实现长续航、低油耗、强动力的出行体验。其系统最大综合功率291kW,系统最大综合扭矩570N·m,W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75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55L/100km。

两挡混联DHT的加入,使得新摩卡DHT-PHEV可以拥有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相较于友商的单挡变速箱技术,具体差距在高速工况的油耗及再提速能力上,会有更为明显和出色的表现,直驱覆盖的范围也更广,从而带来更好的平衡性能和效能。

在大家十分关注的智能化方面,全场景数字钥匙、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MS驾驶员监测辅助、W-HUD抬头显示这些功能,在护卫舰07上应用了最新的版本,这些智能化的配置,也会让日常用车变得轻松、便捷。

对比护卫舰07新摩卡DHT-PHEV为啥开起来就是更舒服-图14

回过头来看新摩卡DHT-PHEV,凭借1颗前向感知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等多达22个感知单元组成的智能硬件,支撑起了更智能的Coffee Pilot驾驶辅助和高速NOH智慧领航驾驶辅助系统(选装),能够实现包括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分心疲劳监测、智能避让打车、智能识别易混分叉路口识别等多种辅助驾驶能力,以及全自动融合泊车APA、手机遥控泊车等行业领先的多场景智能泊车功能。

与此同时,AEB智能紧急制动、电池碰撞应急高压下电、FCW前碰撞预警、FCTB前横穿侧向制动等30项安全守护,从预防、提醒、主动避险到应急避险,让新摩卡DHT-PHEV能够多维智能守护全时驾乘安全。

懂论:

无论是外在颜值、内在空间表现、科技配置,还是基于长城汽车33年来深厚、可靠的造车底蕴,新摩卡DHT-PHEV都展现出了一款切合用户实际需求的潮流车型应用的品质,而23.18万元的超值售价,全系只推出一种配置的诚意,也让新摩卡DHT-PHEV做到了可以“闭着眼睛选,选了就是高配”。在《早懂车》看来,对于市场格局的不断细分以及时尚潮流的快速变化,魏牌能够深刻且适时的理解与跟进,恰到好处地给广大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群体带来最优选择,有望持续实现用户与优秀产品的“双向奔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