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

早些年,汽车仅仅是作为人们出行的代步工具,能跑就行。现在,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更舒适的空间、更智能以及更节能的出行方式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

在汽车电气化背景下,一批新能源大五座SUV应运而生,相对于传统的燃油车型,它们更节能,并且能够满足人们对大空间、高智能的追求。例如,今天我们要说的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就是新能源大五座SUV中热度较高的两款车型,并且两款车的价格有较大的重叠,那么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谁更胜一筹,更值得入手呢?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

新摩卡DHT-PHEV是魏牌旗下的一款大五座插电混动SUV,近期刚完成了中期改款,因此我们称为新摩卡DHT-PHEV(202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3.18万。护卫舰07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大五座插电混动SUV,官方指导价在20.28-28.98万之间,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取售价为22.88万的护卫舰07 DM-i 100KM旗舰型(以下简称护卫舰07)和新摩卡DHT-PHEV进行对比,两款车的差价仅3000元。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2

外观方面各有家族特色,新摩卡DHT-PHEV更时尚激进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摩卡DHT-PHEV换装全新的家族设计,和大哥蓝山DHT-PHEV很相似。前脸采用了无边界格栅设计,被官网称为“星月式”前车灯犹如弯月,简洁凌厉。搭配中网正中的镂空菱形镀铬元素,即大气又精致。车侧面线条十分流畅,溜背式的造型搭配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俯冲的车身姿态,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提升时尚气息。尾部配备小型扰流板和双层“天际霞光”贯穿尾灯,兼具时尚和运动气息。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3

护卫舰07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中网内部使用横向的线条点缀,营造出类似海浪的涟漪,前脸线条比较柔和。车尾分段式尾翼搭配“中国结”特色尾灯,很有辨识度。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4

就外观而言两款车各有特色,不过个人觉得新摩卡DHT-PHEV的造型更时尚激进一些,更有活力一点。

智能座舱各有侧重,新摩卡DHT-PHEV豪华感更甚一筹

作为新能源车型,两款车都配备有智能座舱,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不过各有侧重。

新摩卡DHT-PHEV中控台上配备有三块大屏,包括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一块9.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块空调调节屏,再加上W-HUD抬头显示,形成4屏互动的布局,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另外,原来的档杆也换成了怀挡设计,让中控操作区看上去更加简洁大气,用料方面也多采用软性材质包裹覆盖,科技感和质感并存。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5

智能座舱支持在线导航、语音互动、车联网以及面部识别等功能,其中面部识别功能比较有特色,能够根据识别调整到个人的驾驶坐姿以及喜欢听的音乐,就像个人ID,比较个性化。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6

相对新摩卡DHT-PHEV的“四屏互动”来说,护卫舰07少了一块空调控制屏视觉上没有那么有科技氛围,智能座舱方面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并且全系都配备了5G速联功能,车机响应速度比较快,常规的语音互动和手机互联、在线导航都有配备,不过这款护卫舰07并没有配备面部识别功能,但配备了车载K歌功能。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7

空间舒享,新摩卡DHT-PHEV更占优势

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大空间”的追求就没有停歇过,房子要大空间,车子也是一样,更大的乘坐空间能保证车内每一位家人的乘坐舒适性,旅途也自然更加愉快。

虽然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都是大五座SUV,但是从车身数据来看,新摩卡DHT-PHEV无论是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更有优势。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8

具体来看,新摩卡DHT-PHEV的轴距比护卫舰07长95mm,再加上前后短悬的设计,车内空间更加宽裕。即使180cm的大个儿落座后排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从舒适性配置来看两款车前排都配备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摩卡DHT-PHEV前排座椅最大放倒151°,如果驾驶累了可以停下来开启“小憩模式”。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9

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后排座椅均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新摩卡DHT-PHEV后排坐垫经过加长处理能带来更好的腿部支撑,另外靠背角度最大可调节至122°,“微躺式”坐姿睡觉更香,长途久坐也不会太累。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0

另外,在静谧性上新摩卡DHT-PHEV前风挡玻璃以及前车门玻璃均采用隔音玻璃,车门装有三层密封胶条,前围、顶棚、五门、轮罩、后杠均布置了高性能吸隔声材料,很好地隔绝胎噪和风噪从而提升车内的静谧性,让车内的乘客免受噪音困扰,乘坐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1

新摩卡DHT-PHEV动力更强劲,纯电续航更长

动力上,虽然两款车都是采用的1.5T发动机,但是具体来看区别还是比较明显的。新摩卡DHT-PHEV搭载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两挡混联DHT,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5N·m,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00N·m,纯电续航为175km。而比亚迪护卫舰07搭载的是骁云-插混专用的1.5Ti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16N·m,纯电续航82km。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2

综合来看,新摩卡DHT-PHEV动力更加强劲,其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而护卫舰07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另外,在纯电续航方面,新摩卡DHT-PHEV也要比护卫舰07多93km。在油耗方面,新摩卡DHT-PHEV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为5.55L/100km,要稍稍优于护卫舰07百公里5.8L的亏电油耗。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3

安全维度,新摩卡DHT-PHEV更贴心

当然,除了动力和续航,安全性也是大家出行最关心的部分,所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仅仅我们驾驶操作要注意安全,车辆本身的安全配置也是很重要的。在智能安全方面,两款车都配备有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比如盲区检测、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以及疲劳驾驶提醒等都有配备。不过相对护卫舰07来说新摩卡DHT-PHEV多出了膝部气囊、车道居中保持、倒车车侧预警、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等,安全配置相对比较丰富。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4

除了智能安全方面,新摩卡DHT-PHEV在车身安全上也下足了功夫,其车身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78.15%,热成型钢最高强度达2000Mpa,从而保证了车身的刚性,在安全事故发生时能提供多一份安全保障。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5

作为新能源车型,电池安全也是很重要的。护卫舰07搭载的比亚迪刀片电池是比较优秀的,不过新摩卡DHT-PHEV搭载的长城蜂巢能源三元锂电池也不逊色,其采用了三重电池安全防护,通过91项安全测试,无论针刺、火烧还是长时间浸泡都“面不改色”性能稳定,功能安全达到ASIL-C级。

大五座新能源SUV新摩卡DHT-PHEV和护卫舰07选谁更香-图16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两款车各有千秋,但作为大五座SUV来说,新摩卡DHT-PHEV在空间舒适性上更占优势,另外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显得更加贴心。从大空间、强动力、长续航以及丰富的配置来看,新摩卡DHT-PHEV给的配置远远超出了仅仅3000元的差价,这样看来新摩卡DHT-PHEV带来了“更超值”的用车体验,可谓重新定义大五座旗舰电动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